悲情麦蒂?无缘总冠军也坦然 风云一季已知足

悲情麦蒂?无缘总冠军也坦然 风云一季已知足

麦蒂遗憾无缘总冠军

腾讯体育讯 麦蒂最终还是未能拿到总冠军。

北京时间6月21日,马刺终于悲壮的倒在了抢七局上,面对卫冕冠军,面对全场“Let’s go heat”的呐喊,圣城固然抵抗到了最后,却仍以88-95败下阵来。麦蒂,也遗憾的无缘至高荣耀,无缘亲手捧起奥布莱恩金杯。

其实对于麦蒂来说,他距离总冠军一度近在咫尺。有多近?第6场马刺距离捧杯其实只有不到30秒的距离。当时他们领先5分,怎么看都是赢定了的节奏。至于当年那个35秒13分的男人,如今正坐在马刺的板凳席上,热火还能再变出什么花样来?

然而热火还真变出了花样,没有35秒13分的奇迹男,却有詹姆斯雷-阿伦的神奇三分。两记穿云箭后,马刺从领先一方变成了被追平的一方。说来也令人唏嘘,训练有素,心理素质十分过硬的马刺,关键时刻吉诺比利与莱纳德竟然连续两罚一中。而更令人唏嘘的是,坐在场边,穿着套头衫扮演看客麦蒂,表现的比场上球员更崩溃!当时一个镜头足以说明问题,莱纳德罚球时,TMAC把头深深的埋在臂弯里。他不敢看了……

请别嘲笑麦蒂,这毕竟是总决赛的生死时刻,这毕竟是麦蒂梦寐以求的荣耀,哪怕是只是作为一名陪练,麦蒂也希望能拥抱奥布莱恩杯。人生五十年如梦似幻,对于今年的麦蒂来说何尝不是如此?从前往CBA淘金,惨遭垫底的命运到转投马刺打破“首轮处男身”进而一路随队打入总决赛。人生之大起大落,莫过于此。

其实对于麦蒂来说,跟随马刺已经令他足够满足。还记得西部决赛淘汰灰熊后的那幅画面么?邓肯的扑克脸上难得出现一抹笑容,而麦蒂则犹如羞涩的妻子那般从后抱住石佛,笑的无比灿烂。在那场比赛的赛后,麦蒂还自豪的展示了西部冠军的T恤。是的,在马刺阵中他没有什么出场的机会;是的,他在马刺的定位就是年轻球员们的“陪练”。可这又怎么样呢?享受篮球带给他的快乐,这恐怕便是麦蒂如今最深层次的想法。

赢得总冠军,固然值得狂喜,可输了又怎么样呢?人生在世,最重要的便是知足。时光太快,岁月太温柔,如若当年,想必麦蒂定会咬牙切齿的嚷嚷着要回来复仇。只是如今的麦蒂,已然是34岁的中年男人。

赛后,麦蒂与韦德(微博)做了一个拥抱,随后他便匆匆消失在电视屏幕中。而这,也是总决赛大决战里,TMAC留给球迷的唯一影像。

杨威利

悲情麦蒂?无缘总冠军也坦然 风云一季已知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