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六年磨一剑憾失总冠军 奇数年定律失灵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马刺在NBA(微博)总决赛抢七战中惜败热火,总比分3-4憾失总冠军。等待了6年,马刺终于重返总决赛,并且一度已经无限接近于总冠军,但最终却功亏一篑。遗憾,这无疑是马刺年度总结陈词里的最关键词。

6年!马刺尝尽辛酸苦辣

2007年,当马刺4-0横扫詹姆斯骑士,夺取队史第4座总冠军时,恐怕没有人会想到,他们要等到6年之后,才能再次重返总决赛。要知道,那一年夺冠,邓肯31岁,吉诺比利29岁,帕克(微博)25岁,都正处于职业生涯的最佳时期。而当他们再次尝到总决赛的滋味,这3人年龄总和已经是103岁了。

那么这6年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呢?首先是西部格局的变化,对马刺造成了巨大的冲击力。最直接的因素就是,湖人在07-08赛季中期交易来了加索尔,与科比(微博)强强联手,至此连续3年打入总决赛。其次是在之前几年,灰熊雷霆等新贵迅速崛起,挡住了已渐露老态的马刺的步伐。当然,运气欠佳也是因素之一,马刺数次在季后赛遭遇伤病侵袭,比如吉诺比利。

在常规赛中,马刺永远都是联盟最稳健的球队,6年间每年都保持50胜以上的战绩,但到了季后赛,他们的命运却变得多舛。2008年,马刺西部决赛被湖人淘汰,而接下来一年,他们又在牛马大战中首轮即被老对手小牛淘汰。更糟糕的是过去两年,马刺先是在2011年被灰熊“黒八”,之后又在去年2-0领先的情况下,被年轻的雷霆直落四场,饮恨西部决赛。

憾失总冠军!马刺心中永远的痛

连续的失败,并没有让马刺沉沦,他们痛定思痛,在保留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核心阵容的前提下,开始慢慢去尝试改变打法,并相对应地补充新鲜血液。而终于这一切,在这个赛季取得了成功。相比2007年,现在GDP的确是年龄更大了,但球队却有了格林、伦纳德、斯普利特、尼尔这些生力军。为了紧跟时代潮流,马刺现在打得更加灵活。而且随着邓肯年龄的增大,GDP中最为年轻的帕克接过了老大哥的枪,成为球队的门面人物,球队的重心也慢慢向外线偏移。

王者归来!季后赛中,马刺在西部过关斩将,时隔6年重返总冠军。即使在总决赛舞台上,马刺在前5场3-2领先,并且在第6场第四节最后20秒还领先5分。这时候,马刺9根手指已经摸到了总冠军奖杯。

但此后,诡异的事情发生了。马刺被热火连中三分球,被拖入加时赛,输掉了第6场。而本场比赛抢七大战,马刺又与热火战斗到了最后1秒钟,但还是功亏一篑。伟大的赛季,伟大的总决赛,马刺尽管留下了遗憾,但他们却值得所有人尊敬。

奇数年定律失灵

从1999年到2007年,9年里,马刺夺得了4次总冠军,而且神奇的是,他们夺冠的年份无一例外都是在奇数年,分别是1999年、2003年、2005年和2007年。而且,但凡马刺杀入总决赛,就能够赢下最后的冠军。

但今年,马刺的奇数年定律失灵了。尽管如此,马刺还是为我们奉献上了一场足堪称经典的总决赛系列赛。我们应该脱帽向马刺致敬,向GDP致敬。(肖恩)

马刺六年磨一剑憾失总冠军 奇数年定律失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