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特评:尼日利亚没当真 雄鹰明年翅膀更硬

[导读]与大多数球队一样,尼日利亚队也是以锻炼球队的心态来参加联合会杯比赛的,主帅科什就是要借联合会杯考察和培养年轻球员。明年世界杯,我们会看到一支翅膀更硬的非洲雄鹰翱翔于巴西高原的天空。

腾讯特评:尼日利亚没当真 雄鹰明年翅膀更硬

虽然形势极为悲观,但理论上尼日利亚队并没有死透

倍魄

面对老牌劲旅乌拉圭队,尼日利亚的青年军没能收获至少一分的平局,这让他们在联合会杯上的出线形势极为悲观,但理论上尼日利亚队并没有死透。只要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上战胜世界冠军西班牙队,就有可能出现B组三支球队西班牙、乌拉圭和尼日利亚同积6分而比较净胜球的循环套的情形,而如果乌拉圭队最后一场对塔希提不能全取3分,那么积6分的尼日利亚队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与西班牙队晋级四强。当然,这只是理论上的可能性,但至少尼日利亚队还是自己掌握着命运。

为乌拉圭队第100场出战的弗兰,非常从容地打进了他在国家队的第34粒进球,显示了这位老将的心理成熟与他的射术一样,已入化境。打进这粒致胜球对弗兰似乎只是一次射门练习,在等待皮球下坠的过程中,弗兰的摆腿只是在享受对时间和空间的最佳利用。

尼日利亚的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中场米克尔的进球,显示的是非洲球员精准的脚法和身体爆发力,简单的摆脱和射门与其说靠的是头脑意识,不如说凭借的是身体上的天赋,乌拉圭后卫跟不上这样的节奏。

在上一场对阵塔希提,尼日利亚队以6比1大胜,来自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青训营的奥杜阿马迪独中三元,成为首位在世界杯与联合会杯这种世界大演中上演帽子戏法的非洲球员。但本场比赛上半场第31分钟,奥杜阿马迪的脚踝遭遇对手鞋钉蹬踏,被担架抬出场外治疗,最终无法坚持比赛。板凳深度不够的尼日利亚青年军的发挥受到相当大的影响。

还在面临世界杯出线任务的尼日利亚队,这次出征联合会杯,国家队主帅科什并没有招入今年刚夺得非洲杯时的两大悍将——现效力于莫斯科斯巴达克足球俱乐部的前锋埃梅尼克和现效力于英超切尔西俱乐部的边锋摩西斯。这二位均入选了非洲杯的最佳阵容(与门将恩扬马、后卫安布罗斯、中场米克尔一起),其中26岁前锋埃梅尼克出战5场,打进4球助攻3次,在淘汰赛阶段连续攻破科特迪瓦和马里大门,与加纳前锋穆巴拉克并列非洲杯射手榜首位,因助攻数多成为非洲杯的金靴。

可以看出,与大多数球队一样,尼日利亚队也是以锻炼球队的心态来参加联合会杯的比赛的,主帅科什就是要借联合会杯考察和培养年轻球员。非洲金靴埃梅尼克不过是26岁的年龄,目前已经是欧洲转会市场上的猎物,特别是英超(微博 专题) 球探锁定的目标。

明年世界杯,我们会看到一支翅膀更硬的非洲雄鹰翱翔于巴西高原的天空。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