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615惨败”倒逼足球改革新风暴

[导读]一场国际排名第95位与第140位球队之间进行的不入流热身赛竟然导致堂堂的前西班牙国家队和皇马主教练极不体面地游走在下课边缘,卡马乔真的罪不容赦么?还是中国足球人太功利也太浮躁了?

【深度】“615血案”倒逼足球改革新风暴

撰稿:周文渊(微博)

一场热身赛引发的“血案”正在离奇上演,且处于越来越不可控的持续发酵中。被一同审判的不仅是卡马乔,还有被戏称为卡师傅基友的于洪臣,乃至总局相关领导,或许还有民间老生常谈但官家视为禁脔的体制之觞。

以1992年德国人施拉普纳执教中国队为发端,20年来执掌国字号帅印的土洋教练不下20位,大多以失败告终,不过无论是霍顿还是阿里汉抑或杜伊,他们均系输掉了世界杯、奥运会预选赛那样的重大战役而黯然下野,符合国际惯例。但何塞-卡马乔堪称奇葩,这位无论是知名度还是年薪都系国足历史上最大牌的外籍教练,却在输掉了一场无足轻重的热身赛后,步入了不“杀”不足以平民愤的深渊。

据悉,在来自方方面面的巨大压力下,决策层已经达成共识,这位以为中国打造2018世界杯精英军团为终极使命的西班牙足球传教士必须立即滚蛋,悬念只在于以什么方式和代价退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