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小贝为北京校园足球献爱心 亲笔题词祝百队杯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6月20日15:53   校园足球官网    我要评论(0)

小贝为北京校园足球献爱心 亲笔题词祝百队杯

小贝为北京校园足球献爱心 亲笔题词祝百队杯

小贝送爱给北京孩子

北京晚报百队杯历史上,中外名人祝福无数。前中国足协主席年维泗、前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当然还有球王马拉多纳纷纷题词。今年,百队杯30岁生日时,又获得了“万人迷”贝克汉姆(微博)的祝福!

昨天,贝克汉姆离开北京抵达南京,继续中超推广之旅。正如贝克汉姆自己所说,他退役之后的主要工作就是推广足球运动,关注青少年成长。许多北京球迷不知道的是,贝克汉姆离开北京前,为北京喜爱足球的孩子们送出了真诚的祝福,他为第三十届北京晚报百队杯送上了生日祝福,并送给这项悠久的足球赛事以“爱”的祝福。而这一切,还是要感谢北京晚报的老朋友、“体育老板”乙十六餐饮集团董事长刘彬的帮助。

“体育老板”出主意

北京晚报百队杯今年30岁了。一代代孩子们长大,并带着他们的孩子再来踢比赛。今年百队杯开设了怀旧组后,一呼百应,许多曾参加过百队杯的球队报名。百队杯30岁生日庆典让孩子们期盼,也获得社会各界人士的祝福。刘彬就是其中一位,他是看着百队杯发展起来的。

刘彬是老体育人,上世纪80年代时就是利生和祥云体育的总经理,上世纪90年代后创了先锋体育和格威特两个体育品牌,多次赞助中国体育代表团,有“体育老板”之名号。现在虽然又引领餐饮业,但体育仍是刘彬的最爱,而百队杯这个北京孩子们的足球节日,也记在他的心中。前几天,当得知贝克汉姆要来乙十六时,刘彬就产生了一个念头:可否从小贝那里要一个百队杯的生日祝福,送给今年参赛的北京孩子们。

精心策划加运气

为此,他与老朋友、本报体育部主任袁虹衡和记者专门开了“研讨会”,并准备了百队杯的相应材料。万人迷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国外,都太有人气了。每次小贝来华,都会有球迷排成长龙等候,为的是能一睹小贝风采。如果谁能得到一个他的亲笔签名,那简直就是幸运儿。小贝的保镖好似“铜墙铁壁”,随行保镖就有8人,一般人根本挨不到小贝的边。即便有正式机会接近小贝,他的日程也都是按照分钟计算,很难插进新的环节。能不能得到小贝的签名和题词,也要碰运气。

小贝欣然送出“爱”

为了向小贝介绍百队杯的情况以及对北京孩子们的重要性,记者找出了2008年4月21日《北京晚报》刊有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题词的那张报纸。当时恰逢北京奥运会测试赛,前北京足协副主席张衡带领着记者,在中国足协外事部主任王彬女士的帮助下,布拉特欣然为百队杯题词:“好运,百队杯塞普·布拉特”。这一次,记者准备好布拉特给百队杯题词的报纸,以及附有题词照片和说明的签名页,一同交给了刘彬。

前天晚上,小贝做客乙十六,菜过三巡之后,刘彬利用自己的小贝签名机会,招呼事先就拿好准备材料的副总裁马泽从保镖中间挤到小贝的身边,递给他载有布特拉照片的报纸。这一下抓住了小贝的眼睛,欧美足球再大的腕也会看一眼,布特拉在报纸上又说了什么。马泽用流利的英语告诉小贝,布拉特为百队杯题词的前后来由。听罢介绍,贝克汉姆立刻说:“这是送给北京孩子们的祝福吗?那我一定要尽力。一项青少年足球赛事连续举行了30年,我祝福这项青少年赛事30岁生日快乐,并把我真诚的爱送给踢球的孩子们!”随即,挥笔写下了祝福:“以爱的名义大卫·贝克汉姆”。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