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甲第9轮:黑龙江上海大胜 广东加赛负湖北

[导读]积分排第一的黑龙江农村信用社本轮主场迎战排名第三的广西跨世纪,本来这是两支强队的强强对话,但出人意料地演变成一场大屠杀,黑龙江队3胜1和,不但拿下2分,而且抢到7个局分。

中国象棋协会消息:6月19日,“QQ游戏天下棋弈”2013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9轮比赛在各主场展开,对阵形势是四川对煤矿,黑龙江对广西、上海对湖南、北京对山东、河北对江苏、广东对湖北。

积分排第一的黑龙江农村信用社本轮主场迎战排名第三的广西跨世纪,本来这是两支强队的强强对话,但出人意料地演变成一场大屠杀,黑龙江队3胜1和,不但拿下2分,而且抢到7个局分。主帅特大赵国荣首先告捷。赵国荣在比赛中充分显示出其深厚的功力,面对小将张学潮,赵大帅虽然先手在握,也并不抢先发动攻势,而是步步推进,子力占住各个要津,就如巨蟒缠身,将黑棋大营死死困住,逼其竖起白旗。另外3台,除第3台郝继超被对手党斐逼和外,聂铁文和陶汉明也分别战胜了各自的对手黄仕清和邓桂林。至此,黑龙江队已经豪取6连胜,在团体场分、慢棋场分相同的情况下,依靠慢棋局分力压上海继续领跑。

屈居第二的上海金外滩也在主场以7:1的悬殊比分战胜积分垫底的湖南队。除了第一台的谢靖与前队友张兰天战和外,赵玮、万春林、孙勇征分别战胜了严俊(微博)、程进超和谢业枧,紧追排名榜首的黑龙江。

广东碧桂园在主场迎战湖北武汉光谷地产,作为象甲联赛卫冕冠、亚军,广东和湖北本赛季均未能找到状态,排名一直在中下游苦苦挣扎。比赛中,广东许银川对阵洪智,双方在兑车之后率先和棋。第四台的许国义对阵本赛季状态良好的汪洋(微博),行至中盘,汪洋抓住许国义的一个失误,打开局面,顺利拿下对手,以得15分,83.3%的胜率继续领跑个人得分榜。而第一台的庄玉庭见队友局面不利,奋起反扑,在交战中吃掉对方一个大子,令李雪松(微博)放弃比赛、离席观看队友汪洋的对局,超时作负。第三台比赛,柳大华与黄海林均未能有所建树,双方战平进入加赛。快棋比赛中,黄海林、庄玉庭面对对手的顽强抵抗均未能打开局面,湖北在客场拿走两分,积分上升至第五位。

四川梅邦虫草与煤矿开滦股份的比赛进行得一波三折。在李少庚先输一盘的情况下,四川队奋起直追,郑惟桐、武俊强战胜对手,杨辉战和窦超,以5:3逆转战胜煤矿开滦股份,上升到了积分榜的第四位。

其他比赛中,王天一战胜谢岿,帮助北京威凯建设5:3战胜山东中国重汽,河北金环钢构陆伟韬则在第二盘加赛中强攻不下,未能上演单骑救主的好戏,负于江苏句容茅山。

第十轮比赛将于6月26日在各主场继续进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