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救星如巴乔附身 英德法克星无缘斗巴西

意大利救星如巴乔附身 英德法克星无缘斗巴西

德罗西神勇救主

腾讯体育讯 《米兰体育报》曾指出“意大利足球的口号是打整体足球,但骨子里却渴望着救世主类的英雄”。罗西巴乔在意大利备受爱戴,是因为他们扮演过救世主;皮耶罗托蒂始终活在争议中,是因为他们未能成功扮演救世主。这个夜晚意大利队遭遇了极大的惊险,好在关键时刻,蓝衫军找到了一个救世主:德罗西。

救星如巴乔附身

在意大利激战日本的40分钟时,意大利0-2落后,局面还极端被动(蓝衫军即时控球率不足4成,一次射正都没有)。普兰德利赛后承认“当时球队困难的让人想要发疯,根本不知道该做什么”。轻敌的意大利人被日本队上来就打的灰头土脸,眼看将是崩盘之势。此时,意大利需要一个英雄站出来拯救球队。

谁来当英雄?答案是德罗西。第41分钟,皮尔洛开出角球,德罗西一记经典的旱地拔葱、狮子甩头,将球砸入日本队大门。这是意大利比赛的第一次打正、第一次展示冠军球队的水准,漂亮的进球迅速鼓舞了意大利的士气,吹响了蓝衫军的反击号角。此后11分钟内意大利就将比分转为3-2,德罗西无疑是引领反击的领袖。

德罗西的精神之强悍还不止于此:比赛80分钟后,意大利被日本队3-3逼平,日本队还打中门框,蓝衫军门前风雨飘摇。赛后普兰德利承认“一度我们认为能够拿到一分也是可以接受的结果”,此时还抱有必胜信念的人已经不多,可德罗西却做到了。他一记大师级的直传,帮助马尔基西奥乔文科“双鬼拍门”绝杀比赛。对于德罗西的表现,意大利媒体说的到位“表现出了无与伦比的精神力和大师级的才华”。

在这支意大利,各界公认,70年代的球星(比如巴乔、布冯(微博 数据) 、皮尔洛)和80年代的明星(大批现有国脚)之间最大的区别就是精神力。可德罗西显然是个例外,作为80年代的中生代球员,德罗西在今晚让人们想起了1982年的“金童”罗西,1994年的救世主巴乔,2006年的皮尔洛。

豪强克星无缘斗巴西

其实德罗西成为意大利的救世主,绝不是什么令人意外的事情。在这支意大利队,德罗西打入15球,是超越皮尔洛(13球)、巴洛特利(10球)的蓝衫军主力成员里的第一得分手,在这支国家队里进球比他还多的只有替补前锋吉拉迪诺。而且德罗西的15个进球含金量,远超吉拉迪诺的18球。

分析德罗西的15个国家队进球:4个出现在欧洲杯、世界杯、联合会杯大赛上,8个出现世界杯预选赛或欧洲杯预选赛中,仅有3个是友谊赛进球——而且这三场友谊赛分别是2006年打德国、2012年打英格兰(微博)、2013年打巴西!德罗西的15个进球中,有4个进球打入豪门球队的大门,德国、法国、英格兰、巴西都曾被德罗西破门过。

遗憾的是,德罗西今天吃到黄牌,小组赛两轮两黄,下轮将停赛,无缘小组赛末战对垒巴西。少了这样的“豪门克星”,是意大利极大的损失。不幸中的万幸是,意大利已经确保出线,到联合会杯半决赛时,得到休整并解禁复出的德罗西,将更加令人期待。(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