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诗对决!日本虽败犹荣 三中柱险逼死意大利

史诗对决!日本虽败犹荣 三中柱险逼死意大利

日本虽败犹荣

腾讯体育讯 “这场比赛真是彻底疯狂了”,莱因克尔一句话总结到位,亚洲冠军日本与欧洲亚军意大利在对攻战中,共同演绎了联合会杯历史上最经典名局之一,7个进球把足球运动的独特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4-3是联合会杯史上单场第二高分,仅次于1999年巴西8-2屠沙特。同样攻入7球,本届联合会杯两场进球大战构成两个极端。尼日利亚6-1击败塔希提,赛前就没人认为会有胜负悬念,赛后也多是为业余球队的奋战不休喝彩。而意日之战的4-3,则是将绿茵场生死一线间的紧张气氛渲染到极致。

前半小时属于日本,日本双核本田圭佑香川真司分别进球,令人跌碎眼镜的美妙开局,33分钟便领先两球。不过上届联合会杯美国爆冷击败西班牙一幕并未出现,亚洲冠军在体能与控球率双双下降后开始暴露防线疲软弊端,定位球盯人不紧加防守失误,令意大利下半时刚开场便起死回生追平。

好戏才刚开锣,巴洛特利生涯19罚19中的点球能力,帮意大利3分钟内连入两球,居然在落后仅仅20分钟左右(不计中场休息)后就闪电般完成反超。联合会杯上一次出现0-2落后下反败为胜,乃2009年决赛巴西3-2逆转美国。但普兰德利可没邓加那么好运,他的心脏很快又加速跳动起来,因为冈崎慎司又顶入一球将两队第三次拉回同一起跑。

最后20多分钟堪称刺刀见红的白刃战,德罗西皮尔洛式手术刀妙传为蓝衫军再度领先,但助普家军拿到胜利的却是门柱。冈崎慎司两脚打门,外加香川真司门前补射,最后阶段日本队三次将球轰在了意大利立柱与横梁上,全场9次射中目标更创本届联合会杯迄今最高纪录,若非运气欠佳足以扳平甚至逆转。

意大利惊魂过后拿到了他们想得到的出线权,队史上第8次官方比赛丢3球仍取胜(上回是2009年6月4-3擒新西兰,妙的是同样半场1-2落后),日本也让全世界再次见识亚洲雄风,正如《圣保罗页报》赛后所言:“这是一场让人经久难忘的美妙对决。”早起的中国球迷则会情绪复杂,7个精彩进球大饱眼福,但也让我们看到,中国足球距离亚洲王者的差距有多大。

足球讲究技术,同样需要态度与战斗精神,日本队这两样都不缺,从两球领先再到两度落后,经历大喜大悲却从未放下争胜的决心,没有像14年前的沙特那样一溃千里,反而把世界顶级劲旅逼到了悬崖边,虽败犹荣是描述扎切罗尼的球队最贴切的形容词。英超(微博 专题) 名将罗比-萨维奇感叹,这样一场史诗对决中没有谁是输家:“日本表现太出色了,他们真配得上一场胜利。”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骆明听众:
    #联合会杯# 很多人说卡马乔没有思路,其实他的想法还是很清晰的,就是改变中国传统的防反,主动逼抢对手,只是踢惯中超的中国队,体能差得太远,对沙特一战算是踢出了极限(60分钟好球),还是没撑到最后。扎克也是改变前任冈田的稳守反击战术,而他手下天天踢欧洲联赛的球员让进攻打法顺利贯彻。
    2013-06-20 08:08:24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