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武士羞辱神圣同盟 香川+本田谱冠军颂歌

日本武士羞辱神圣同盟  香川+本田谱冠军颂歌

日本队核心球员香川真司

腾讯体育讯 日本队以3-4的比分遗憾的负于意大利,但获得全场最佳球员的不是获胜方的任何一人,而是失利方的中场球员香川真司!这是为何?原因只有一个:他与同为留洋球员的本田圭佑一起,用2粒进球羞辱了意大利的“神圣同盟”防线!

作为日本留洋军团中的佼佼者和代表人物,香川真司和本田圭佑在刚刚结束的欧洲赛季里都有不错发挥,而且还随队获得了各自联赛的冠军。香川虽然难以在曼联(微博 数据) 坐稳主力位置,但毕竟成为了首个在英超(微博 专题) 上演帽子戏法的日本球员,而与红魔一起捧起英超冠军奖杯,也同样创造了历史。

与处于欧洲五大联赛的香川不同,本田圭佑“委身”俄超联赛,上赛季为莫斯科中央陆军出场23次,有7球入账,同样帮助球队问鼎联赛冠军!由英超和俄超的冠军队成员领军出征,也难怪日本队在联合会杯开赛前如此信心十足。

两名如此出色的中场组织者在同一队中,让日本人享受了一回西班牙式的奢侈。为了能够兼容二者,扎切罗尼将身穿10号球衣的香川真司放在左前卫的位置上,而让本田圭佑踢前腰。然而这一“双核”设置,在首战对阵巴西时失效。和在曼联时一样,香川并不习惯在左翼活动,内切到中路,又挤压了本田的空间,如何是好呢?

扎克的选择是不变应万变,这也促成了两人在对阵意大利一战的爆发。率先取得进球的是本田圭佑。第20分钟,冈崎慎司制造点球,身披4号球衣的本田一蹴而就,帮助日本队1-0领先。接下来,则是“左前卫”香川真司的表演时间。第33分钟,前田辽一弧顶处凌空垫传,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头球解围却没顶到,香川真司门前11米处侧身左脚凌空抽射,球蹿入球门右下角,2-0!

此后,意大利队发起疯狂反扑,连入3球反超,随后冈崎慎司的进球又将比分扳平。第82分钟,香川真司错过了绝杀的良机:冈崎慎司门前12米处左脚射门击中门柱,日本10号门前下意识的一档,球竟然击中横梁上沿弹出!

4分钟后,乔文科完成绝杀,香川和本田最终遗憾的未能率队完成爆冷。不过在一场轰轰烈烈的3-4失利后,这两位日本足球的旗帜性球员,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因为如你所知,意大利的防线可是由布冯(微博 数据) ,基耶利尼,巴尔扎利德西利奥马乔组成,5人之中有3人来自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1人来自米兰。可就是这么固若金汤的“神圣同盟”,香川和本田携手两度攻破,并为队友创造出数次机会,如此看来,短期的失利又算什么呢?

所以,尽管球队输球,尽管只有1粒进球,但香川真司依然被国际足联官方评选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专业人士对他的出色表现看在眼里,认为这块“寿司”实在美味,犹胜为意大利进球的德罗西巴洛特利和乔文科,这也不枉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赛前将他视为日本队的头号球星。事实上,无论是克洛普、弗格森,还是扎切罗尼、莫耶斯,对于香川的能力与灵性都是认可的,他的问题,仍在于适应性和身体对抗性两方面。只要能解决好这两个问题,香川真司足以跻身世界最顶级中场之列。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