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兰德利式矛盾! 意大利打成这样他得负全责

普兰德利式矛盾! 意大利打成这样他得负全责

普帅万万不可轻敌

腾讯体育讯 新科欧洲杯亚军面对亚洲球队,意大利虽然4-3险胜,但是却被对手围攻数十分钟,若非门框两度救险,蓝衫军很可能要爆出大冷。意大利队因何低迷?多家意大利媒体直截了当的指出问题所在:轻敌。而这一点,通过普兰德利的一系列“犯错+改错”过程中,可以很清楚的看得出来。

赛前有两个细节显示了意大利的轻敌:其一,发布会上普兰德利被问到“墨西哥与日本队谁更危险”,普兰德利给墨西哥的评价是“他们很有实力”,而谈及日本队,普兰德利只是称赞了“他们有一个很熟悉意大利的教练”。显然,在普帅心里,日本队要比墨西哥队低一个档次。其二,赛前日本记者要求德罗西谈一谈日本队,德罗西只是说“我听说过日本队3-4个球员,最优秀的应该是曼联(微博 数据) 的那个吧……”媒体分析,德罗西所说的认识的3-4个里,除效力意甲(微博 专题) 长友佑都之外,就只有内田笃人本田圭佑香川真司等人,而且德罗西认识这些人,绝不是因为认可他们的优秀,单纯是因为他们近年和意甲球队交锋过。

众所周知,在意大利,低估、不屑于有色人种的才华,这是普遍的社会现象。反应在足球里,就是意大利队对亚洲球队有着一种盲目的优越感。而在今天,意大利队遭遇了沉重的一击。

为什么欧洲杯亚军上来就0-2落后?为什么两球落后之前,意大利队踢的无精打采,非要落后两个球后意大利才真正投入比赛?这一切都是因为轻敌。而这种轻敌直接反应在普兰德利的身上:他本战做出的两个调整,是右后卫马乔换下阿巴特,中场阿奎拉尼换下马尔基西奥。这两个换人的目的都很明显:加强进攻。众所周知,马乔助攻能力强,但作为352体系里的右前卫,马乔来打4后卫体系里的右后卫肯定防守不力;阿奎拉尼是“意识流”的进攻者,比起马尔基西奥来说,弱就弱在跑动和拦截。普兰德利派上此二人,削弱防守,就是因为低估了日本,认为意大利必然能用流畅的控球、摧枯拉朽的进攻将日本队轻松拿下。

但事实证明,如今的意大利队是没有实力、没有底气也没有资本去低估这样一支日本队。日本队大半球员都效力德甲、英超(微博 专题) ——这两大联赛目前的表现和排名都强过如今的意甲。或许意大利队在底蕴方面强于日本,但意大利的底蕴是植根于斗志和拼搏精神才存在,一旦意大利轻敌,那么底蕴也就没意义了。这就是蓝衫军今天遭遇如此险境,被日本队围攻(注:日本队控球接近6成,射正次数11对6领先)的原因了。

好在,意大利在眼看将大败的前提下苏醒过来了,在0-2落后时,意大利终于走出盲目自大的心态,开始犀利的反击。意大利的变化就从普兰德利的“纠错”开始,他的前两个换人就是换下自己临战启用的马乔、阿奎拉尼,而被他赛前拿下又临时换上的马尔基西奥助攻了绝杀球。与其去称赞普兰德利出色的临场调整,不如说:他在尽力改正自己的轻敌错误。

赛后,普兰德利公开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在25分钟我们2球落后时,我们一度像发疯了一样颤抖,一度不知道该做什么”。他同时还承认:“意大利要想打出好成绩必须找回谦卑的态度”。身为主帅,普兰德利对于对手缺乏足够了解,盲目自大,这是他不可推卸的责任。好在这样的惊险只出现在联合会杯,而不是1年后的世界杯——是前者,意味着1年后意大利可以避免重蹈覆辙;真如果是后者,那么……普兰德利或许真将成为历史罪人。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段暄听众:
    #联合会杯#机场吃披萨,准备飞萨尔瓦多,听说意大利被打急了?
    2013-06-20 06:59:15
  • 骆明听众:
    #联合会杯# 看了日本对意大利的比赛,里皮还敢执教中国队吗?至少得等扎切罗尼走了吧,被同胞羞辱的滋味可不好。
    2013-06-20 07:47:37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