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桑巴!神替补2战2球 又见罗纳尔多式奔袭

激情桑巴!神替补2战2球 又见罗纳尔多式奔袭

若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讯 两战皆胜的东道主巴西已经基本锁定了半决赛的名额,内马尔(微博 数据)这等星光璀璨的巨星功不可没。不过在两场比赛中,巴西阵中也是杀出诸多意外球员,让球迷和媒体都大吃一惊,比如说两战替补17分钟打进2球的若、首战进球此战送出罗纳尔多式奔袭的保利尼奥、黄金铁腰古斯塔沃 等。

两战替补建功 昔日水货开窍

巴西连战日本和墨西哥,除了内马尔两战都取得进球之外,黄衫军中还有一人也做到了如此神奇的数据,此人便是昔日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前锋若,现效力在米内罗竞技。与内马尔相比,若在斯科拉里的麾下是不折不扣的酱油角色,很难挤进主力阵容。但就是在少的可怜的出场时间内,若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首战日本,若第81分钟出战,补时阶段接奥斯卡妙传,为巴西打进锦上添花的一球;此战是在第82分钟替补出战,同样是补时阶段,在内马尔惊世骇俗的过人助攻下,若轻松打进1球。两战2球,在射手榜上,若也占有一席之地。遥想当年,这位前锋转会曼城被寄予厚望,但事与愿违,3个赛季下来,若被证明是一个绝对的水货,最终回归巴甲。而没有料到,在斯科拉里的巴西国家队,若又重新得到位置,并且迎来了一个新的春天。

暴力鸟!又见罗纳尔多式奔袭

两场比赛过后,巴西一位置绝对抢眼便是后腰。连续首发的保利尼奥更是成为绝对的焦点,首战日本他接阿尔维斯(微博) 的传球,暴力扫射送出一球。而他在中场的拦截更是恰到好处,与古斯塔沃的搭档堪称珠联璧合。此役面对墨西哥,用巴西媒体的话就是,“保利尼奥在扮演前锋的角色!”

一起回眸下本场比赛暴力鸟的经典瞬间,当时比赛第64分钟,巴西队策动反击,保利尼奥中路带球竟然杂耍般连过5人后分球,只可惜内马尔左肋低射被扑出。如此犀利的过人,以及出色的身体优势,在那一瞬间,引得球迷和媒体浮想联翩,央视解说员段暄(微博 博客)也发出惊叹:“这是罗纳尔多啊!”当年罗纳尔多正是因为连过数人的好戏,而得名外星人。保利尼奥虽然未能复制罗纳尔多经典,但也是美不胜收。

黄金后腰!犹如一道屏障

无论是对阵日本还是对阵墨西哥,不难发现两队核心香川真司多斯桑托斯都几乎消失。因为巴西的后腰们集体爆发,来自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的古斯塔沃虽然不如保利尼奥般抢眼,但是也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巴西两战共有38次抢断,古斯塔沃一人占据其中6次。而在解围数字上,古斯塔沃也是达到8次。

看到古斯塔沃几乎密不透风的防守,以及对进攻端做出的贡献,让巴西媒体不禁联想起了巴西昔日黄金后腰,吉尔伯托-席尔瓦。如今的古斯塔沃大有吉尔伯托当年的风采,与保利尼奥的搭档更是成为亮点。而拜仁能够取得创历史的三冠王成绩,古斯塔沃也是功不可没,好状态延续到了国家队当中。

(小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