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巨星!2战2献闪电世界波 谁还挑剔内马尔

超级巨星!2战2献闪电世界波 谁还挑剔内马尔

内马尔(微博 数据)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讯 “超级巨星的完美射门!”内马尔攻破墨西哥球门的凌空劲射让《卫报》发出这样的感叹。桑托斯天王的这记射门堪比齐达内在格拉斯哥流浪者汉普顿公园球场攻入的欧冠(微博 专题) 最佳进球,连续2战攻入世界波、闪电球,联合会杯前饱受质疑的内马尔已经彻底征服了球迷!

墨西哥是巴西的“眼中钉”,巴西主教练斯科拉里定义:“他们就像我们鞋里面的石头。”内马尔显然很清楚这一点,精英尽出誓夺奥运金牌的桑巴军团一年前就在伦敦奥运会决赛输给了墨西哥。巴西本场首发11人中,有6名球员参加了奥运会决赛,墨西哥则有3名球员当时首发出场。为给球员打气,斯科拉里甚至打起了心理战:“2006年我们踢了一场出色的比赛(葡萄牙2比1墨西哥),我们赢了球,希望这场也是如此。”

斯科拉里的信心来自内马尔的灵活性,对英格兰(微博)、法国、日本、墨西哥的4场比赛,内马尔位置在前腰、左边锋之前来回摇摆,这让对手很难提前制定战术来盯防内马尔。桑托斯天王在赛前公开表态:“我热爱我的祖国。我们要维护巴西的唯一方式是在球场上踢好球。从对墨西哥的比赛开始,我要带着这种想法出场。”

对日本时,内马尔第3分钟的进球让巴西队放松下来;对墨西哥,内马尔的进球来的稍晚,但也仅仅用了9分钟。马塞洛左路横传,墨西哥队长罗德里格斯头球解围,皮球恰好落在无人盯防的内马尔脚下,桑托斯天王不等扑球落地左脚直接凌空抽射,皮球窜入死角,此球简直是齐达内天外飞仙的翻版,BBC名记马丁-劳伦森佩服的五体投地:“这粒进球是技术的杰作。我们看到了内马尔在对日本时的进球,这个进球一样好。”两个进球的相同点都是机会稍纵即逝,没有思考的时间,绝对是对球员反应、技术的考验,但内马尔的两脚射门都拿捏的妙到毫巅。

这是内马尔第36场国家队比赛打入的第22球,桑托斯天王2013年8次为国出战打入4球且有3次助攻。巴西在联合会杯连续10场比赛进球,值得一提的是,一旦率先进球,巴西还没有在联合会杯输过球。除第9分钟的进球之外,内马尔第22分钟的射门也很精彩,桑托斯天王胸停球晃过弗洛雷斯(微博)后左脚劲射高出,动作一气呵成犹如行云流水。

内马尔的突破更是让球迷如痴如醉,瓜尔达多就在第22分钟铲倒内马尔吃到了墨西哥上半场唯一一张黄牌,BBC记者本-史密斯强调:“球场内的噪音简直让人难以置信,当内马尔攻破科洛纳的球门时,球迷简直爆发了,我不记得我看过的那一场比赛有这样的气氛!”内马尔最令人拍案叫绝的突破当属终场前给若的助攻,内马尔得球时面对罗德里格斯和弗洛雷斯的夹防,但艺高人胆大的桑托斯天王右脚拉球、左脚一扣晃过了弗洛雷斯后横传若,米内罗竞技前锋轻松推射空门得手。

BBC评价:“内马尔势不可挡的表现正是两队之间的差距。内马尔下半场大部分时间很安静,但最后时刻的辉煌表现是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花大价钱引进他的原因。”内马尔认为自己复制了罗比尼奥2007年对厄瓜多尔时的突破:“罗比尼奥的突破更加美妙。我们的球队理应获胜,不管是谁进球,也不论是面对什么样的对手。我们出场时的目标就是发挥出色并赢得比赛。我们的球队展示出了这一点,每一场比赛都在提高。”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