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瓷都小玫瑰助球队夺冠 巨大压力罚进制胜点球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6月19日15:08   瓷都晚报    我要评论(0)

瓷都小玫瑰助球队夺冠 巨大压力罚进制胜点球

本报讯“瓷都小花”绽放亚洲赛场!亚足联U14女足锦标赛6月9日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结束,U14国足在决赛中7-6点球击败亚洲老对手朝鲜队,登上亚洲之巅。景德镇球员涂琳俪在决赛中打满全场,顶着巨大压力罚进制胜点球,力助国足捧杯。

昨日,获知喜讯已有几日,但作为涂琳俪的启蒙教练,市足协副主席雷希隆仍掩饰不住内心的巨大喜悦:“这是捧起亚洲冠军的景德镇第一人。”涂琳俪出生于景德镇,是一个土生土长的“镇巴佬”,小学毕业于实验小学,后加盟北京青年女足,成为球队的主力。近两年,涂琳俪先后四次入选U14国足,司职后卫,担负起球队防守重任。“技术好、速度快,身高超过了1.70米。”说起爱徒,雷希隆不吝溢美之辞。本次亚锦赛于6月4日拉开战幕,涂琳俪场场首发,成为球队后防线上的中流砥柱。小组赛,中国队先后战胜了北马里亚纳群岛队、韩国队和关岛队,以3战积9分小组第一的身份杀入半决赛;半决赛中,中国队以4-2击败日本进入决赛。决赛在大雨中进行,由于双方实力相当,上半时,双方均无建树,下半时,中国队11号闫颖颖率先破门,但比赛还剩10分钟左右时,朝鲜队将比分扳成了1-1。

70分钟常规时间,双方战成了平手,比赛没有加时直接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前5球双方均全部罚进,关键的第6球朝鲜队罚失,涂琳俪则罚进了最后一球,最终,中国队以总比分7-6夺得了冠军。

为了备战2014年南京青奥会,中国足协于2012年4月正式组建了这支U14女足国少队。亚锦赛结束后,U14女足队员将迎来一个短暂的假期,随后他们将再度集中,前往美国参加大陆杯比赛。(图片由市足协提供)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