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信条!君子雷封喉 若无他将恭送马刺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热火主场以103-100击败马刺,加时苦战拿下后将总比分追成3-3,雷-阿伦全场贡献9分2助攻,数据一般,但绝对居功至伟,因为他的底线三分球,帮助热火从地狱中爬了出来。

这一球,充分诠释了何为刺客信条。

这一球有多关键?不妨倒带一下,常规时间最后5.2秒,热火落后3分,詹皇抢投三分不中,眼看着热火就要恭送马刺夺冠,但波什(微博)却拼下了关键的前场篮板,传球到底线,那边埋伏着雷-阿伦。其实此时此刻,帕克(微博)已经意识到大事不妙,疯了般的冲过去补防,晚了!阿伦起跳,出手,帕克戛然而止,绝望的回头望去,球画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后空心入网。全场沸腾了……

还是那么的优雅,还是那么的淡定,哪怕是决定冠军归属的胜负手,阿伦投射的姿势依然没有任何改变。即使是投中此球,阿伦的表情也显得风轻云淡,没有捶胸怒吼,也没有任何夸张的表情。仿佛一切都是理所应当似的。

一记三分救危局,那么加时赛呢?一次防守定乾坤。加时赛最后2.4秒,吉诺比利持球强突,然而一贯不擅防守的阿伦却成功堵住了马努前进的脚步,并将球生生摁了下来。有没有犯规?不好说,不过裁判没判就是没犯规!拿到球权的热火由此掌握主动,迪奥不得不犯规将阿伦送上罚球线,不会犯错。君子剑两罚全中,热火至少立于不败之地。随着波什封盖格林成功,卫冕冠军将比赛拖入抢七局。

这就是阿伦存在的意义,他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既能飞翔在空中,又能在外线提供火力的全能后卫了;时光不饶人,君子剑行将年满38岁。只是即便老迈年高,阿伦依然能够见血封喉,依然能在关键时刻提供致命的输出。这,就是刺客所应具备的特征。

离开凯尔特人,加盟热火,阿伦背着波士顿人仇恨的目光,就是为了能在生涯末期再争一冠。而需要记住的一点事:雷-阿伦是以一个参与者的身份,帮助热火争冠;而非以一个抱大腿的身份,参与热火夺冠……

杨威利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