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个人藏品拍卖再引风波 冠军戒指系复制品

科比个人藏品拍卖再引风波 冠军戒指系复制品

冠军戒指竟然是仿品?

本赛季NBA(微博)征程结束至今,除了科比(微博)的伤势恢复情况外,湖人当家球星与母亲之间的官司纠葛同样吸引球迷的眼球。上周二,科比与母亲达成和解,而据《洛杉矶时报》昨日报道称,湖人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的珍贵物品拍卖将继续进行,总共将会有20件与其有关联的物品被送上戈尔丁拍卖行的拍卖清单,在科比这次所提供的拍品中最受人瞩目的无疑是两枚2000年总冠军戒指,不过根据戈尔丁拍卖行官网显示,这两枚戒指均为复制品。

科比和父母提供6件拍品

5月初,科比的母亲帕梅拉在未经科比同意的情况下,私自将科比的一些珍贵物品交给戈尔丁拍卖行发起竞拍,这一举动掀起轩然大波。此后,科比的父亲乔出面表态声援妻子的行为,这令作为儿子的湖人当家球星十分愤怒,随即将自己的父母告上法庭,希望终止这次拍卖。起诉过程中,法院仍希望科比一家能够达成和解。

6月11日,科比与父母终于就“个人藏品拍卖风波”所引发的矛盾达成和解。科比的父母在一份公开声明中正式向儿子道歉,“我们为在有关科比珍贵物品的拍卖过程中,对科比造成的影响非常后悔。我们也为产生的误解以及无意间对科比造成的伤害道歉,同时还要感谢科比这些年来在经济上的支持。”当然,湖人当家球星也做出让步,允许父母出售其个人收藏中不到10%的藏品,最终科比和其父母一共提供了6件物品进行拍卖。同时,科比还指定其中4件物品进行慈善拍卖:2000年NBA全明星戒指、两件他在高中比赛中穿过的球衣和1996年“魔术师篮球经典赛(高中全明星赛)”的奖章和绶带,这四项拍卖所得的一半款物将会捐给“反欺凌”组织。这个“反欺凌”组织源于电影《欺凌》,其内容是关注全美国比较严重的儿童互相欺负的问题。

戒指复制品遭冷遇

正当外界纳闷缘何科比会将职业生涯第一枚总冠军戒指进行拍卖时,戈尔丁拍卖行给出了答案,从竞拍网站翻阅物品介绍时可以发现,这两枚总冠军戒指的成色与价值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珍贵,因为这两枚戒指均是科比按照总冠军戒指的原型安排专人打造的,并非是NBA官方颁发给小飞侠的那一枚总冠军戒指。

截至昨日,最受买家青睐的是科比赠给父亲乔·布莱恩特的2000年NBA总冠军戒指复制品。当年,科比根据自己总冠军戒指的原型,在外定制了这枚拥有28颗钻的14K戒指。这件起拍价为10000美元的拍品目前已有3次竞拍,当前最高出价为16106美元。与赠送给父亲的戒指情况类似,科比赠予母亲的戒指同样是复制品,这枚戒指按母亲帕梅拉的手指度身定制,是一枚24颗镶钻的14K“缩水版”的戒指。值得一提的是,科比还提供了一枚2000年NBA全明星戒指作为拍品,这枚戒指是联盟为了纪念科比参加2000年奥克兰NBA全明星赛而定制的钯金戒指。

与赠送给父亲的那枚戒指不同,“缩水版”的戒指以及2000年NBA全明星戒指尽管起价也为10000美元,不过目前这两枚戒指却仍无人问津。据戈尔丁拍卖行老板先前预测,两枚2000年NBA总冠军戒指的复制品与科比所指定的慈善拍卖物品大约能拍到50万美元,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推测,这个金额目标想要如期实现难度不小。 除了科比和父母提供的6件物品外,科比穿过的球衣、科比限量版球鞋以及科比的签名物品等14件由其他收藏者所提供的藏品将同期进行拍卖,拍卖于当地时间本周一开始,持续至7月19日。

加载中...

科比个人藏品拍卖再引风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