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三分史:湖人持有最差纪录 乔丹半场6记

总决赛三分史:湖人持有最差纪录 乔丹半场6记

总决赛飞人乔丹仍有神级记录

1980年,总决赛第一次有了三分线;也就是那一年,J博士除了奉献名动天下的满月弓上篮,还投中了总决赛历史上第一记三分球——当然,那年总决赛六战,湖人一共投了4记三分球,0中;费城投了16次,只中此一发。

1981年总决赛,情况并未好转多少。凯尔特人六战三分球16投3中,火箭则11投3中。实际上,到了1986年,又是凯尔特人VS火箭总决赛,情况就好多了:凯尔特人六战,三分球35投12中,伯德六场总决赛投中7发三分球。到1990年活塞开拓者,五场比赛,活塞合计三分球56投25中,每场有5发之多。实际上,进了20世纪90年代,大家都有默契了:总决赛球队投三分球,多者每场六七发,少则四五发。1992年,公牛对开拓者,乔丹在总决赛第一场投出了传奇的半场6记三分球独得35分,但实际上,那系列赛六场,公牛也就中了25记三分球而已。

情况在1995年起了变化。那年大梦决战鲨鱼,总决赛四战大梦场均33分对鲨鱼场均28分,滑翔机场均22分对便士场均26分——但其实,主角却是三分球。火箭四场比赛,每场出手三分球多达23发中9次,而魔术的三分球更夸张:每场出手29发中10次。这种玩法,其实很易理解:双方都有超级中锋,都有天才摇摆人,大梦跟鲨鱼单对单,谁都防不住谁,所以得包夹,得轮转,得转移球找三分手。

1995年后,总决赛三分球起起落落,总体是缓慢爬升。2008年,凯尔特人六场比赛三分球121投52中,湖人回以124投43中。下一年,魔术总决赛五场射出115记三分球,直逼1995年。2011年,小牛六场比赛三分球124投51中,热火则130投45中,双方每场三分球出手都超过二十。去年雷霆与热火亦是放开对投,杜兰特和肖恩·巴蒂尔各自斩获不少。

可以说,总决赛的三分球史,由1980年从零开始,到1990年左右有一个稳定,1995年达到传奇 高峰,之后缓慢爬升;到2008年,迎来盛世。当然,除了数据,还有别的角度可以陈述。

加载中...

总决赛三分史:湖人持有最差纪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