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躺着也中枪!名记:韦德防守和他一样懒

科比躺着也中枪!名记:韦德防守和他一样懒

美记者推特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科比(微博)躺着也中枪!ESPN著名记者汤姆-哈伯斯托推特坦言:“韦德(微博)近来的防守懒惰堪比本赛季初期的科比。”

“我忍不住这样讲,韦德最近在防守端的懒惰,与本赛季初期的科比一样,”哈伯斯托写道,“难道是为进攻保存能量吗?”

韦德总决赛期间的进攻表现堪称硬朗,他忍受着膝伤坚持作战,第四场砍下32分扮演热火救世主,第五战虽然输球但仍贡献25分10助攻,是球队最稳定的火力点。不过与进攻相比,韦德在防守端的发挥就不是那么令人满意了。如果你只看数据,韦德最近3场比赛抢断11次看似很不错,但抢断是把双刃剑,往往伴随着防守失位的危险,盲目的扑抢很可能适得其反。

韦德喜欢冒险的抢断和封盖,但在数据无法充分体现的无球防守上很不积极,一对一防守也时而显得懒散。韦德的这种表现已经引发队友不满,波什(微博)就坦言松松垮垮的防守是坑害球队,想夺冠是不能这样打球的。

科比最近远离篮球,他被拍到赴现场观看棒球比赛,对如火如荼的总决赛毫不关心,怎奈如此低调还是“中枪”。哈伯斯托之所以会将韦德与科比相比,主要是因为“飞侠”本赛季的防守质量也曾遭到质疑。湖人主教练德安东尼曾向记者抱怨科比无球防守差,露天看台体育在评选本赛季50大球星时,将科比放在第五位,记者解释“飞侠”未能进前四,主要就是因为防守不好,尤其在协防上懒得移动脚步。

韦德与科比防守表现不理想,也是有情可原的,“闪电侠”有伤,“飞侠”不再年轻,两人都要在进攻端承担重任,要求他们防守也拼尽全力,多少有些勉为其难了。韦德和科比都清楚赢球靠防守的道理,但他们毕竟能量有限。换个角度来看,如果韦德和科比全心全意扑在防守上,球队的进攻怎么办?也许你会说靠队友呀,但在重大的比赛中,即便是某些巨星级队友也未必靠得住。

(硬币)

科比躺着也中枪!名记:韦德防守和他一样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