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8年仅三队逆袭成功 詹皇能否复制科比神奇

近28年仅三队逆袭成功 詹皇能否复制科比神奇

热火背水一战詹皇能否复制科比(微博)神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据《FOX体育》消息,即将回到主场的热火三巨头发誓拿下比赛,而詹姆斯又能否复制三年前科比率队逆转的神奇?

2-3落后的热火如今走到了悬崖边,接下来,他们必须要守护好自己的主场。“如果在赛季开始时,有人告诉你‘你们需要通过赢下两个主场才能夺取总冠军’,那么我很乐意接受这个赌注。”波什(微博)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对此有信心。”

NBA(微博)历史揭示,只有37.5%的几率能够完成逆袭,自1985年总决赛改制为2-3-2以来,此前只有3支球队连赢最后两场夺冠,分别是1988年湖人(逆转活塞),1994年火箭(逆转尼克斯)以及2010年的湖人(逆转凯尔特人)。

热火阵营中有两人都经历过这样的场面,1988年湖人成功翻盘时,帕特-莱利恰好是球队的主教练,到了1994年,莱利又作为尼克斯主帅帮助大苹果城闯入总决赛,但球队在3-2领先的情况下被火箭连扳两局;除了莱利外,雷-阿伦作为凯尔特人的一员参加过2010年的总决赛,而君子雷最终也眼睁睁看着球队被湖人逆转,痛失总冠军。

作为过来人,雷-阿伦也给球队提出了告诫,他坦言,当时凯尔特人就是抱着最后两场拿下一场的想法,才最终丢掉了冠军。“第六场是场苦战,你不能想着回到家就保证能够赢下比赛。”雷-阿伦说道,“这一战很重要,你不能抱有那样的侥幸想法。”

此前有五支球队在2-3落后的情况下主场逆袭失败,其中有两次涉及热火,在2006年,他们让小牛痛彻心扉,但到了2011年,达拉斯却完成救赎,这一次受伤的变成了迈阿密。考虑到当年是三巨头合作的首个赛季,而这一次,他们的配合已经更加默契。当如今再度面临同样的情况,詹姆斯也有话要说。“我们也想看看,球队是否比首个赛季变得更好了。”勒布朗说道。

“我们必须要保持自己的主场。”波什的话显得铿锵有力,“我们是联盟中主场最好的球队,我们已经展示出能够在这里赢得比赛,一切都将变的简单。”

韦德(微博)也认为,只要球队能够回到自己的地盘,这就等同于获得了一个机会:“我们没觉得第六场回家作战有什么不好,我们喜欢这个机会,就像他们希望在六场结束战斗一样,我们也想要看看,到底是哪支球队,哪种风格最终占得上风。”

值得一提的是,三年前,科比率领湖人最终完成了不可思议的神话,而这一次,詹姆斯又能否复制这一奇迹呢?

(猫大熊)

近28年仅三队逆袭成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