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打破总决赛三分球纪录 五场进25记三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NBA(微博)总决赛第5战,马刺力擒热火。马刺神射丹尼-格林再发神威,全场三分球10投6中,本次总决赛已经命中了25记三分球,从而一举打破了由雷-阿伦保持的总决赛三分球命中数纪录。

总决赛打到现在,丹尼-格林无疑是系列赛中最大的亮点。在总决赛首战,马刺92-88战胜热火的比赛中,格林就是球队最为稳定的外线射手,他三分球9投4中攻下12分,帮助球队夺下了主场优势。但这仅仅是格林外线三分表演的开始。

系列赛次战,格林的发挥更加出色,他全场比赛6投6中,三分球竟然是5投5中,追平了总决赛单场命中数的队史纪录。只是遗憾的是,格林发挥如此出色,马刺却由于一时短路,被热火打出33-5的攻击波,一波流带走。

但真正的好戏是在第3场。该场比赛,马刺外线集体发挥,格林更是冲锋陷阵。作为球队的第一射手,格林如有神助,三分球外线9次出手居然命中了7球,是总决赛历史单场命中三分球第2多的纪录。至此前3场打完,格林已经投中了16个三分球,所有人都已经在讨论,他将在哪一场打破总决赛单个系列赛的三分球命中数纪录。

而格林给出的最终答案是系列赛第5场。前4场比赛,格林投中19个三分球,而且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67.9%。只要在第5场,格林再投中4个三分球,他就将提前打破雷-阿伦在2008年创造的总决赛三分球命中纪录(22个三分)。

对格林而言,这并非什么难事。实际上,单单第二节,格林就在100秒的时间里连续飙中3记三分,追平了阿伦的纪录。而三节还剩9分40秒,历史性的一刻终于到来。马刺由守转攻,格林快速跟进,接到吉诺比利的传球,手起刀落,再中一记三分,只用5场便打破了纪录。全场比赛,格林三分球10投6中,以总共25记三分,创造了新的总决赛纪录。

更难得的是,2008年总决赛,雷-阿伦用6场比赛命中了22记三分。而今年,格林不仅只用了5场就中了25记三分,而且命中率竟然达到65.8%,还要高于雷-阿伦当年的52.4%(三分球42投22中)。至此,我们完全可以说,格林在总决赛的三分表演是空前的,而且他的神奇还在继续。(肖恩)

格林打破总决赛三分球纪录 五场进25记三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