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特评:不必吹嘘西班牙 独舞只因没遭逼抢

[导读]如果说西班牙的艺术足球和控制足球是成体系的过于理性的,那么,桑巴足球才更像是在身体的每一个关节上渗入了艺术的元素,充满了感性和性感。而巴西队更多是凭直觉和感悟力在足球场上进行创作。

腾讯特评:不必吹嘘西班牙 独舞只因没遭逼抢

在这样一场没有战意和含金量的小组赛,西班牙队显示不出真正的强大

倍魄

当央视解说员夸赞西班牙队的进攻赏心悦目时,巴西的球迷们在用嘘声嘲解着这种来自亚洲的吹嘘。看惯桑巴足球的巴西人忍受不了这种控制足球名头之下的超级沉闷——处于世界杯南美区出线权边缘的乌拉圭人无心将全力放在联合会杯的比赛上,他们拱手将中场的控制权完全交给了世界冠军,既不想耗费太多的体力也不想拿出传说中“粗野”的看家本领,来招惹诟病和受伤。于是,在比赛中西班牙人的倒脚比平时训练中的“逗猴”还要轻松到松松垮垮垮的程度。至少对于巴西球迷来说,他们的嘘声表明这种失去了对抗的态度和诚意的比赛,实在是太乏味了。

这只是联合会杯的一场小组赛,带着各种荣誉光环的8支球队在确定可以进决赛之前,只是想打几场热身赛而已,而东道主巴西不过是要预演一下明年的赛会组织与安保,并请各洲的球队来测试一下场地和设施。

在这样一场没有战意和含金量的小组赛,西班牙队显示不出真正的强大,乌拉圭队表现出的“不堪”也并不真实。这从下半场后半时换上弗兰之后比赛场面发生的变化可以看得出来。美洲杯的冠军绝不可能浪得虚名。

苏亚雷斯打入的任意球世界波让卡西利亚斯郁闷了:终于捞到了上场的机会,没经受几脚射门的考验,却被一脚香蕉球显现了状态的堪忧。很有可能在后面的比赛中,西班牙门将的位置要交给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来把守了。

巴西队和西班牙队的过招,会是本届联合会杯最热的看点了。如果说西班牙的艺术足球和控制足球是成体系的过于理性的,那么,桑巴足球才更像是在身体的每一个关节上渗入了艺术的元素,充满了感性和性感。西班牙足球将技术控制足球当成一种战术纪律,而巴西队更多是凭他们对艺术足球的直觉和感悟力在足球场上进行创作。所以,我们可以理解巴西球迷在看台上发出的嘘声,在他们看来,或许西班牙人踢的这种控制足球是远离桑巴精神的。

在进入联合会杯的四强战之前,小组赛不会“刺刀见红”,因为联合会杯太年轻,位置也尴尬。他的设计概念似乎很有吸引力,但排在现实的“档期”中,它没有生存的时空环境,只能是强队之前的热身和世界杯的预演。

卤水点豆腐,一物降一物。不受逼抢的西班牙队,就会成为足球场上的独舞表现者,而乌拉圭队的心态和战术放纵西班牙人的施展,但反过来,让这样的舞蹈失去了至少的陪衬——更别说紧张和刺激了。

我们只能在联合会杯不那么激烈的竞争中,悉心发现一些细节和苗头,让我们有更多的感觉和资料可以解读明年的巴西世界杯。对付西班牙足球是一个严肃的课题,这个任务是留给那些有过世界杯冠军头衔的球队的,比如巴西、阿根廷、德国和意大利等等——这其中不包括乌拉圭。虽然此队拿过两届世界杯,但那还是“上古”年代发生的事。

联合会杯的这场小组赛,西班牙队拿到了两瓶酱油,乌拉圭人其实也打了两瓶,一瓶留给了自己,他们打的第一瓶酱油其实是后卫卢加诺友情赠送给西班牙人的。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