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官员:武术套路入奥难 散打更利于推广

[导读]总局武管中心主任高小军:“其实入奥并不是我们推广武术的终极目标,我们还有其他的方式使全世界认同武术。”

日前,中国真功夫武术散打百强争霸赛(CFC)第二阶段比赛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打响,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小军、副主任王玉龙,陕西省体育局局长王建军,西安市副市长李婧等领导现场观战。在第一阶段比赛中获得轻量级和中量级前四的八名选手结成的“失意者联盟”打响遭遇战,经过两天激烈角逐,安徽选手赵福祥再次跻身轻量级决赛,有望卫冕该级别冠军。中量级决赛则成了第一阶段的翻版,云南选手包舍日古冷和河北选手刘强将再次向巨额冠军奖金发起冲击。

卫冕冠军实力依旧

6月14日,轻量级与中量级争夺四强的比赛结束后,“失意者联盟”中赵福祥、安飞龙、包舍日古冷、陈志诚、刘强五人获得了参加第三阶段比赛的机会。

6月15日,四场争夺决赛权的压轴大戏中,男子中量级包舍日古冷对阵广东老将姜春鹏,包舍一开场便重拳重腿,令姜春鹏猝不及防。姜春鹏虽然竭尽全力,但无奈从第三回合开始体力下滑,在包舍的进攻下频频下擂。最终,包舍再次挺进决赛。此外,在之前进行的四场中外对抗赛中,中外选手各赢两场平分秋色,其中北京选手潘远权在与菲律宾选手弗拉西斯科的比赛进行至第三回合时,前者因为眉弓被打开裂血流不止,不得不退出比赛。而湖北选手占新在与菲律宾选手晋的比赛第二回合,不慎踢中晋的要害,后者只能弃权。

散打更有利于与国际接轨

前不久,武术申请成为奥运项目以失败告终,在中国真功夫赛事期间,总局武管中心主任高小军和记者聊起了武术入奥缘何失败以及未来发展的方向。

“我们武术其实有两大项目,一是套路,二是散打,奥运会中套路被归于类似体操的项目,而武术散打则是搏击类项目。这次申奥,我们是以套路申奥来进行的,但在外国人看来可能千篇一律。如何让套路活泼起来,是需要推广的课题。其实入奥并不是我们推广武术的终极目标,我们还有其他的方式使全世界认同武术。”

高小军认为散打要真正走上职业化道路还需要一个过程,但也有着它的优势:“我认为与套路相比,散打会更容易推广一些,散打是真正力量和实力的较量,偶然性很多,散打路更宽、更灵活,更有利于和国际接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