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特评:墨西哥不算试金石 对意大利需观望

[导读]联合会杯不会给参赛球队带来额外的压力,这无疑将是开放的、攻势足球的温床。在这样的比赛里,天赋出众的巴西和西班牙无疑具有最大的优势。而对意大利,起码看完了小组赛后,再完成对它的认识。

腾讯特评:墨西哥不算试金石 对意大利需观望

已彻底变成胡子大叔的皮尔洛一时还不适应身边经常无人盯防的宽松待遇

萧颂

皮尔洛的完美百场秀,除得到无数特写镜头外,还收获了一个完美的任意球得分。墨西哥门将在扑救时的突然缩手略显诡异,为此多看了好几次慢放,大约是他发现自己侧扑时起跳的高度不够,于是放弃了伸手,听起来也许有些怪,但可能就是这样。

联合会杯被称作世界杯前的参考,只是这参考价值恐怕实在有限。面对实力严重下滑的墨西哥队,欧洲杯亚军踢了一场极其开放的比赛。虽然在普兰德利上任后,我们已渐渐习惯了意大利国家队风格的变化,但若是在世界杯上,我相信意大利的比赛将与此截然不同。

值得注意的是,在几乎难以保持紧凑阵型的墨西哥人面前,开放的比赛态度不仅给了对手一些机会,更大大增多了意大利人形成威胁的次数。当蒙托利沃前后穿插带动进攻的时候,他身侧的皮尔洛常常处于无人理会的境地,搞得这位已彻底变成胡子大叔的核心球员一时还不适应这宽松的待遇。

若意大利在大赛中坚持攻击和控球的打法,并维持他们的中场压迫力(这在以往是罕见的),那德罗西等人所在的腰部仍显不足。可以预料,意大利对巴西和日本的比赛将极为有趣,日本队在前场的个人能力仍差于墨西哥(哪怕是这支低谷中的墨西哥),但比赛的紧凑程度以及整体速度都远远好于现在的墨西哥,可能会带来更大的威胁。而在对上起码自认为已经熬过了低谷期,踢法压迫性十足的巴西时,意大利的控球将何去何从?又或者回到昔日的老路?

毫无疑问,联合会杯不会给参赛球队带来额外的压力,这无疑将是开放的、攻势足球的温床,但开放的足球不见得一定漂亮,它不时会与散漫、前后脱节、战术风格单调联系在一起。在这样的比赛里,天赋出众的巴西和西班牙无疑具有最大的优势。而对意大利这样的球队,慎重的办法是起码看完了小组赛后,再去完成对它的认识。许多意大利的球迷分析了球员、打法相克以及近期战绩后,惊喜地发现如今的意大利似乎除了西班牙之外谁都不怕,而即使是大三冠在手的西班牙,怎么看也都该到了强弩之末的的境地。这样一来,蓝色球队岂非大有希望?但我个人认为,暂时不宜对它抱有过高的期望,这样的墨西哥,也绝非一块真正的试金石。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