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让皇马巴萨独美 米兰尤文精英霸意大利10席

拒让皇马巴萨独美 米兰尤文精英霸意大利10席

米兰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的球员霸占了意大利国家队十个首发席位

腾讯体育讯 意大利激战墨西哥之战,普兰德利的首发阵容不经意间复制了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的“西超双雄”的惊人一幕:首发11人中除了德罗西外,4名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球员和6名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球员包揽了首发11席中的10席!这意味着,这支意大利队双雄并立的局面已经彻底巩固。

事实上出现类似的一幕并不令人意外:在2013年3月,意大利与马耳他的世界杯预选赛里,普兰德利曾经派出过5名AC米兰球员、6名尤文图斯球员在内的11位米兰尤文国脚首发,继1947年类似的一幕的66年后,米兰尤文再度包揽了所有的国家队首发11席。相比起3月时的首发,今天普兰德利只做了一个变化:伤愈复出的德罗西取代了3个月前出场的沙拉维,米兰尤文包揽11席变为包揽10席。由此可见,普兰德利派出这样的首发并不是偶然为之,而是一贯如此。用普兰德利的话说“我更喜欢用那些在俱乐部配合比较默契的球员”。

从实战来看,这10人的表现总体而言算是优异:除布冯(微博 数据) 皮尔洛、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巴洛特利四名绝对主力地位牢不可破之外,贾凯里尼得到了较高的评价(《慢镜头》评分7分),阿巴特德西利奥蒙托利沃的评分也是及格分,只有巴尔扎利马尔基西奥的评分较低。但问题是,即便是普兰德利真打算动上述两名尤文图斯球员的主力位置,他们的替代者也十有八九来自米兰尤文两队——巴尔扎利的替补是尤文图斯后卫博努奇,而马尔基西奥作为攻击手表现平平,取代他的也很可能是沙拉维或者是乔文科,这两人也都是米兰尤文球员。

从现有意大利的大名单来看,有能力冲击米兰尤文垄断的球员为数不多,除了德罗西一位明星之外,其他人的希望都不大。阿斯托利、坎德雷瓦切尔奇迪亚曼蒂吉拉迪诺等人身处小球会,很难稳定的打上欧战赛事,应对洲际大赛的能力显然不及米兰尤文球星群;吉拉迪诺、阿奎拉尼等人虽然名气更大,但近年的成长都不太顺利。仅有马乔等人有希望,可是普兰德利明确表示,打3后卫体系马乔是主力,打四后卫体系普帅更信任阿巴特。在本次联合会杯的大名单之外,一些比较有希望的苗子是都灵的奥邦纳国米拉诺奇亚波利等人,而这些人基本上全是AC米兰和尤文图斯夏季转会市场上传出绯闻的球员……从这个角度看,米兰尤文的国家队垄断短时间内无法动摇,在明年世界杯上,出现米兰尤文霸占9-10席甚至所有11个国脚首发席位的一幕,绝不会是天方夜谭。

无独有偶,在意大利队出场之后,西班牙队也排出了3名皇马球员、7名巴萨球员,西超双雄包揽国家队10个首发的惊人一幕。博斯克(微博)在用兵选择上与普兰德利有异曲同工之妙。当然,两队之间微妙的不同是,西班牙队其实还有大卫-席尔瓦、马塔(微博 数据)哈维-马丁内斯卡索拉纳瓦斯等高手完全可以来之能战,只是博斯克更加看重整队的默契。而意大利队则不同,普兰德利做出如此选择,除了也考虑默契因素之外,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米兰尤文的这批球员,确实是现有意大利球员中最为出类拔萃的一批。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