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巴西展欧洲防守 日本输球未丢赢球欲望

昨天凌晨我在一种奇怪的心情下看完了本届联合会杯的揭幕战——巴西3-0日本。原因不说大家也知道,因为我在这场比赛前看了国家队的比赛。

两相比较,我最大的感觉是我们和日本队的差距越来越大了。日本虽然0-3输了比赛,但他们已经具备了与世界一流球队抗衡的能力。日本队在上下半场开局过早的丢球,让球队始终处于比较被动的局面,但是日本队员始终没有放弃努力进球,努力赢球,这种欲望让观赛者始终有希望。

巴西队本场比赛进球来得太早,纵观全场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主教练斯科拉里给现在这支巴西球队带来的改变。这种改变,让这支桑巴军团多了一些欧洲风格:非常注重防守。防守时固若金汤,进攻时迅速犀利,有时候甚至采用长传进攻——这也是现在这支巴西国家队跟以往球队最大的区别。

斯科拉里无论是执教格雷米奥、帕梅拉斯等巴西球会,还是执教葡萄牙国家队、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俱乐部,都是一种非常硬朗的风格。老帅斯科拉里在欧洲的执教经历,让他把这支巴西国家队变得更有纪律性。

巴西队现在防守非常主动、快速、凶猛,整体防守比以往强好多。这支巴西队中我最喜欢的三位球员:一个是中卫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另外两个就是后腰古斯塔沃 和保利尼奥,他们也是巴西防守体系中非常重要的三个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