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德选史上最强阵剔除LBJ 笑称詹皇改打5号位

腾讯体育讯 刚刚成为篮网主帅的杰森·基德日前参加了著名的丹·帕特里克真人秀节目,他也回答了之前马龙(微博)曾经回答过的问题:选出自己心目中的联盟史上最强五人组。虽然与马龙的答案不尽相同,但基德(微博) 的选择同样引发了不小的争议。虽然基德选择了迈克尔·乔丹,在这一点上他比马龙更加明智,但篮网新帅没有选择勒布朗·詹姆斯、“魔术师”约翰逊和威尔特·张伯伦。

按照篮球场上的位置划分,基德从控球后卫开始选起。在这个位置上,基德并没有选择五次总冠军获得者“魔术师”约翰逊,也没有选择大O·罗伯特森或者伊塞亚·托马斯这样有戒指在手的名宿,而是选择了职业生涯从未捧起过奥布莱恩杯的约翰·斯托克顿。“我觉得他是控卫的完美代言人,冷静、聪明、反应迅速,将传球和个人得分完美的结合在一起。”基德说,“他不仅是个挡拆战术大师,在组织快攻方面也很出色,在防守端他也十分强悍。作为一名控卫,斯托克顿没有任何弱点。”

那么,是什么理由让基德认为斯托克顿比其他那些伟大的名字更出色呢?“他是史上助攻王,也是抢断王,就凭这一点,他要比这个位置上的其他所有人都更优秀。”基德说,“这意味着他不仅成功,而且成功了很长一段时间,从新秀赛季到退役前的那一年,他都是联盟里最好的控卫之一,能够做到这一点就足以说明他的伟大。”

在得分后卫的位置上,基德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迈克尔·乔丹。“这应该是最简单的选择。”基德说,“迈克尔是个现象,对于篮球迷来说,特别是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看球的人来说,迈克尔就是一切。在这个位置上,虽然科比(微博)、杰里·韦斯特、‘冰人’格文或者德雷克斯勒都很出色,但迈克尔明显领先其他人一大块。”

在内线搭档方面,基德选择了蒂姆·邓肯和沙克·奥尼尔。“我不敢肯定邓肯是不是史上最好的四号位球员,不过就我的观点,他是的。假如他能够不这么低调,时不时的制造些场外新闻,引发媒体的报道,他也许能够拿到五个常规赛MVP。在四号位他可以做所有的事,不管是篮下进攻还是中距离投篮他都游刃有余,并且能够给外线队友送出恰到好处的传球。”基德说,“至于中锋位置,我认为奥尼尔(微博)要比奥拉朱旺、张伯伦或者其他那些伟大中锋要强上一点点,我和他在总决赛中交过手。当时给我的感觉就是,只要他进入三秒区,那么没有任何人能够阻挡他得分。”

对于小前锋的选择是基德被质疑的焦点,他并没有将现役联盟第一人勒布朗·詹姆斯列入名单,而是选择了乔丹的好搭档斯科特·皮蓬。“我之所以选择斯科特,是因为他对球权的要求更低。他和勒布朗一样全面,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很优秀。而他和勒布朗不同的是,他可以在担任球队第三甚至第四选择时依然打出高效率。”基德说,“勒布朗虽然同样优秀,但假如进入这份名单,我不敢肯定他能够得到大量的球权,而他在这种情况下还没有证明过自己。”

也许是为了给自己的选择增加一些说服力,基德最后还开了个小玩笑。“事实上,近几个赛季勒布朗在热火扮演的角色更靠近篮下,与其说他是个小前锋,不如说他是个四号位球员,甚至是中锋。”基德说,“而在中锋这个位置上,比他打得好的球员有很多。”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