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詹姆斯韦德失和 热火内讧大曝光

[导读]种种迹象表明,在利益面前,詹姆斯和韦德这对曾经的好兄弟的感情已破灭,遭遇三年之痒的两大巨星也折射出热火更衣室的矛盾。相比马刺的众志成城,也许热火会输给自己。第4场胜利,危机消失了?

场内外争宠 詹姆斯侵蚀韦德领地

【江湖】詹姆斯韦德失和 热火内讧大曝光

布莱恩-文霍斯特,这位供职于ESPN的仁兄,被称之为詹姆斯的“嫡系”记者,在和腾讯记者的沟通时首次透露,詹韦如今不像前两年那么亲密。“詹姆斯和韦德现在有些渐行渐远,原因主要在后者。韦德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状态下滑没法保持原先的打法,偏偏他又不接受现实。詹姆斯实际上在更多时候帮助韦德面对危机,甚至是收拾烂摊子。”

东部决赛第六场是一个导火索,在这场噩梦般的客场之旅里,詹姆斯砍29分7篮板6助攻表现依旧全面,但韦德19投4中仅得10分。在这场比赛中,韦德自认为第三节自己已经找回感觉,只是手感还没回来,所以坚信球队、詹姆斯应该多给自己喂球、围绕自己打。但詹姆斯不但没有执行,而且赛后直接指出“韦德有几次上篮、好机会都没进,还没找回感觉”,就像他此前多次说“韦德远没有恢复”等等。赛后两人也没有什么沟通,韦德板着脸独处、特意跟媒体“有技巧地抱怨”,而詹姆斯只顾和阿伦、哈斯勒姆沟通。

据常年跟踪热火的圈内人介绍,美国媒体的鼓动一定程度上造就了詹韦的尴尬。和步行者的系列赛结束之后,美国最为著名的体育杂志《体育画报》曾经做了一期詹姆斯的封面,封面是5个詹姆斯对抗步行者5人,文章内极尽吹捧,勒布朗同志是世界上唯一一位可以从1号位打到5号位的巨星,此言不假,但关键是这是活生生地贬低热火其他人干活儿不给力啊。在媒体眼中,现在的热火陷入了一种怪圈定势:赢球是詹姆斯的功劳,输球是队友不给力。

但2年前却并非如此,那个时候两人对媒体势力是你争我夺,好不热闹。一开始的迈阿密媒体对詹姆斯的态度并不那么友好,坊间始终流传着一个阴谋论:2011年总决赛詹姆斯掉链子某种程度上也是“故意的”,至少是想太多:因为如果当时赢了,胜利果实都是韦德的,而第二年时赢,则是自己独揽荣耀。

赛场内的出手机会,赛场外的头版头条,詹姆斯和韦德一直在争夺。一个细节也可以证明两人对媒体的重视,去年“林疯狂”时,ESPN记者Tom Haberstroh透露:韦德和詹姆斯特别不爽ESPN五个头条被林书豪抢了三个,大杀四方的热火只有一个,尤其是韦德。他们不容有新人、外人抢自己风头,詹姆斯也是。区别是韦德更情绪化、更外露,也更容易进入“睚眦必报”“拼命复仇”的情况。

詹姆斯球场得意,更利用ESPN和《体育画报》等主流媒体的力捧,进入旱涝保收、通吃好处的情况,这也慢慢侵蚀韦德在迈阿密的领地,无论是舆论上,还是生意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