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詹姆斯韦德失和 热火内讧大曝光

[导读]种种迹象表明,在利益面前,詹姆斯和韦德这对曾经的好兄弟的感情已破灭,遭遇三年之痒的两大巨星也折射出热火更衣室的矛盾。相比马刺的众志成城,也许热火会输给自己。第4场胜利,危机消失了?

总决赛暗战 詹韦各自为政1+1<2

【江湖】詹姆斯韦德失和 热火内讧大曝光

第四场总决赛,韦德完成了从“虎头蛇尾先生”到“关键先生”的华丽转身。

前三场比赛,闪电侠上半场勇不可挡,下半场几近消失。第一场比赛韦德总分17分,下半场4分;第二场比赛韦德总分10分,下半场0分;第三场比赛韦德总分16,下半场4分。前三个下半场,闪电侠只得到8分,得分还都是在输球的比赛中。很显然,韦德在关键时刻都被“配角”化了。

关键的第四场,韦德用一场巅峰表演来告诉詹姆斯如何做好老大。出战40分钟25投14中,32分是他今年季后赛的最高得分,25投14中,在出手次数和命中次数上也是今年季后赛的个人纪录,另外6次抢断也是今年的个人新高。

詹姆斯似乎不愿意看到韦德独美,也打出了超级数据。从比赛的一些细节中不难看出,热火的这两位当家在暗战,缺少兄弟般的沟通。比如第三节中,韦德早早背上四次犯规,斯波尔斯特拉为保证优势冒险将他继续放在场上。这时的韦德已经成为《灌篮高手》里的樱木花道,防守如龟只能呆在原地,给他补防的全是詹姆斯。随后,詹姆斯率队打出一波10-2一举确定比赛走势,对于韦德在场上的“不作为”他有些怒气,下场时和路途中的所有人击掌,唯独忽略韦德。

而韦德也并不是省油的灯,当第四节詹姆斯下场休息时,他掌握所有出手权,各种上篮投篮之后,他迅速数刷到全场最高的32分,然后得意地下场休息。第四节末段已经进入垃圾时间,这时候刷分的换成了詹姆斯,他仿佛不甘韦德得分高于自己。在比赛还有1分26秒的时候,马刺已经是全替补出场了,热火也手握12分的领先优势,但詹姆斯没有停下得分的欲望,连得7分将自己的得分定格在33分。二人的得分大战,詹姆斯一分险胜。

只看第四战,詹姆斯和韦德各自表演,倒也相安无事,毕竟胜利属于热火。但胜利不能掩饰詹姆斯和韦德1+1<2的尴尬,前三场两人在一起时,热火竟然输给马刺26分,所谓的詹韦连线,在总决赛上简直就是马刺的卧底。

首战虽然韦德得到全队第二多的17分,但是他在场效率值全队最差,在詹姆斯不在场的时候,韦德带队时热火是输8分。詹姆斯独自带队时,热火反而是赢3分,与韦德一起出场则是热火输6分。第二场热火赢了19分,但是詹姆斯与韦德一起在场时,热火仅仅赢下4分。詹姆斯独自带队时,热火竟然赢下25分。不知是实力问题,还是态度问题,两场比赛韦德打得都并没有那么如意。至于第三场,两人则是一起摆烂,韦德和詹姆斯同时在场时,球队竟然输24分之巨,实在让人震惊。

詹姆斯和韦德在总决赛上的得分暗战,是为在总决赛MVP的争夺上占据优势?现在看来,这坊间的传闻越来越趋近真实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