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C161前瞻:丹叔品蜜糖 轻重大战看生涯指向

[导读]UFC161将于北京时间6月16日上午10点在加拿大温尼伯市举行,在经过几番变阵之后,头条主赛终于确定为“蜜糖”拉沙德-埃文斯(Rashad Evans) VS 老将丹-亨德森(Dan Henderson)的轻重量级大战。

UFC161前瞻:丹叔品蜜糖 轻重大战看生涯指向

UFC161 埃文斯 VS 亨德森

UFC中国讯 UFC161将于北京时间6月16日上午10点在加拿大温尼伯市举行,在经过几番变阵之后,头条主赛终于确定为“蜜糖”拉沙德-埃文斯(Rashad Evans) VS 老将丹-亨德森(Dan Henderson)的轻重量级大战。而联合主赛中,赶来救场的“大肚佛”罗伊-尼尔森(Roy Nelson)将迎战斯蒂普-米西克(Stipe Miocic)。此外,引人注目的女子雏量级大战也是不可不看的焦点。(#为选手目前在该量级的官方排名)

主赛:

重量级:帕特-贝瑞(Pat Barry) VS 肖恩-乔丹(Shawn Jordan)

预测:肖恩-乔丹胜

帕特-贝瑞目前战绩8胜5负,尽管6次KO,1次降服对手,但在防御方面也存在着不少漏洞,多场败绩都是因为被对方抓住了破绽而遗憾告负。上一场比赛中贝瑞KO了肖恩-德罗萨里奥(Shane Del Rosario)扳回一城,也拿到了当晚的最佳KO花红,不过近年来总体战记不佳,能有幸冲入主赛阵容机会难得,希望他能利用给自己昔日的踢拳经验打出精彩的比赛。

肖恩-乔丹目前战绩14胜4负,10次KO,3次降服对手显示出其终结能力十分出色。进入UFC之后,乔丹取得了2胜1负的成绩,其中2场胜绩都TKO了对手。与“金刚”切克-孔戈(Cheick Kongo)的拖沓之战虽然成为了一段黑历史,不过依然不能否认的是,乔丹拥有随时结束比赛的能力,相比贝瑞来说他显得更为稳定,因此在这场比赛中也占有稍大的胜算。

女子雏量级:亚历克西斯-戴维斯(Alexis Davis)(#6) VS 罗西-塞克斯顿(Rosi Sexton)

预测:亚历克西斯-戴维斯胜

亚历克西斯-戴维斯目前战绩13胜5负,在女子选手中经验可以算得上是十分丰富,其身影几乎在目前主流的所有格斗组织中都出现过。7次降服对手也说明了她的地面缠斗技术,在如今大部分女子选手实力都相差不大的情况下,她若稳定发挥,将有望在UFC打出辉煌成绩。

罗西-塞克斯顿目前战绩13胜2负,同样曾经7次降服过对手,因此可以期待两位女选手上演一场精彩的地面缠斗大战。此外,塞克斯顿目前正处于3连胜中,不过对手含金量不高,曾在06年的时候与吉娜-卡拉诺(Gina Carano)交手可以说是其生涯中的亮点,但是被KO击败也说明她尚欠火候,时隔7年能有怎样的进步,这次比赛即可一见分晓。

轻重量级:瑞恩-吉莫(Ryan Jimmo) VS 伊戈尔-波克拉亚茨(Igor Pokrajac)

预测:瑞恩-吉莫胜

瑞恩-吉莫目前战绩17胜2负,在上一场被詹姆斯-特胡纳(James Te Huna)一致判定击败前曾经17连胜,其中包括了7次KO,2次降服对手。虽然去年夏天才加入UFC,但是早在08年他就参加过“终极斗士”第8季的选拔,可惜被早早淘汰出局。因为身为加拿大本土选手的关系,因此有幸被提入主赛阵容中,希望他能抓住机会好好表现。

伊戈尔-波克拉亚茨目前战绩25胜9负1无结果,上一场比赛如果不是因为对手药检失败,被改判为无结果,那么他实际上已经2连败。不过伊戈尔拥有不错的终结比赛能力,曾先后13次KO,8次降服对手,这场比赛对于他来说已经到了不得不获胜的局面,逆境中如果放手一搏,或许会打出出人意料的结果。

重量级:罗伊-尼尔森(Roy Nelson)(#6) VS 斯蒂普-米西克(Stipe Miocic)

预测:罗伊-尼尔森胜

罗伊-尼尔森目前战绩19胜7负,目前已经3连胜,并且都是在第一回合KO/TKO对手的尼尔森非常想得到冠军挑战权,如果这一战顺利拿下,那么4连胜理应得到一试身手的机会。此外,如果这场比赛依然能够延续第一回合KO对手的强势局面, 那么他将追平由前UFC重量级临时冠军肖恩-卡尔文(Shane Carwin)创下的连续4场第一回合KO对手的纪录,这也是本场比赛的看点所在。

斯蒂普-米西克目前战绩9胜1负,7次KO,1次降服对手,虽然上一场被荷兰选手“摩天轮”斯提凡-斯特鲁夫(Stefan Struve)TKO击败,但是此前9连胜的战绩不可小觑。米西克拥有很重的拳头,这多少会对尼尔森造成一定的威胁,不过他的下巴硬度在与斯特鲁夫比赛后也受到了一定的质疑,本场比赛可志在一拼。

轻重量级:拉沙德-埃文斯(Rashad Evans)(#6) VS 丹-亨德森(Dan Henderson)(#3)

预测:丹-亨德森胜

拉沙德-埃文斯目前战绩17胜3负1平,此前已经经历了2连败,如果说与乔恩-琼斯(Jon Jones)之战告负尚且情有可原,那么上一场被已过巅峰之年的“小牛头”罗格里奥-诺盖拉(Rogerio Nogueira)判定击败则着实有些难看。目前在官方排名第6的他,位置十分微妙,如果这场比赛再次败北出现3连败的话,前十的排位堪忧,而这也很可能成为他职业生涯由盛到衰的转折点。

丹-亨德森目前战绩29胜9负,本场比赛如果取胜的话,将有资格重返挑战者之列,失败的话,则将彻底和挑战权说再见。如果失败,对于今年已经42岁的亨德森来说,不排除这成为其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不过亨德森接受了TRT治疗,虽然在业界争议颇多,但是无可否认其为亨德森带来的高昂比赛状态,42岁年纪能与“将军”莫瑞西欧-胡阿(Mauricio Rua)猛战5回合,这点对埃文斯将是一个警告。

副赛:

次中量级:杰克-谢尔德(Jack Shields) VS 泰伦-伍德利(Tyron Woodley)

轻量级:山姆-斯托特(Sam Stout) VS 詹姆斯-克劳斯(James Krause)

次中量级:肖恩-皮尔森(Sean Pierson) VS 肯尼迪-罗布特森(Kenny Robertson)

雏量级:罗兰德-迪勒姆(Roland Delorme) VS 艾德文-菲格罗亚(Edwin Figueroa)

轻量级:米奇-克拉克(Mitch Clarke) VS 约翰-马奎尔(John Maguire)

雏量级:伊夫-扎布伊恩(Yves Jabouin) VS 达斯汀-佩古(Dustin Pague)

(UFC中国 NAOH)

欢迎点击:UFC发现之旅 点击查看详细选手数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