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丁俊晖十年记:走出孤独

[导读]职业生涯已过十年,26岁的丁俊晖正处在稚嫩和成熟的过渡期,在男孩和男人之间慢慢进行着角色的转变。如同打球和人生一样还没有真正到达平衡与纯熟,丁俊晖还在慢慢地磨炼和沉浮……

十年:单调的台球世界

【江湖】丁俊晖十年记:走出孤独

正当外界还在为丁俊晖的世锦赛出局争论不休之时,他已经悄然开始准备新赛季的比赛。行色匆匆,世界台联的颁奖晚会丁俊晖都没有参加。随着斯诺克赛事的改革,球手愈来愈繁忙,世锦赛之后一个月,丁俊晖又要在6月连续参加宜兴赛、无锡赛和亚洲室内运动会三项亚洲赛事。

十年来,丁俊晖自己都不记得上一次在国内过春节是什么时候,即使在英国,每隔一个星期他就要当一次空中飞人外出比赛。偌大的行李箱就放在家中紧挨大门的小屋,一根球杆、一黑一白两身比赛服和擦得锃亮的皮鞋,再加上两套便装和一台手提电脑,是他每次外出打比赛的全部行当,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普通人的欢聚团圆,是他眼中的奢侈和难以触及的幸福。

丁俊晖所居住的谢菲尔德,留学生和当地华人加起来有一万多,但令人吃惊的是,随便在街上拦住任何一位中国人,问起丁俊晖,相信都会做出惊一致的回答:知道他在谢菲尔德住,但几乎从来没有见过他。没错,因为在英国,丁俊晖几乎很少逛过街,因为他不需要什么,衣服原来都是丁妈妈在国内买好给他拿到英国来,现在帮他打理生活的则换成了apple。

职业生涯十年,六个排名赛冠军,即便不算商业赞助,台球奖金也能让丁俊晖在英国过富裕的生活(丁俊晖十年职业生涯已经累积获得奖金:1605750英镑+34650欧元+17500澳元,超过1500万人民币),但事实上金钱却没有给他的生活带来任何的改变。丁俊晖的生活之简单令人惊讶,不是训练就是比赛(非赛事期,丁俊晖一般每天都会留在球房潜心训练,每天的训练用时都达到了8个小时以上),即使偶尔难得的休息时间他也一般足不出户,玩最心爱的电脑游戏(你肯定知道小丁是个DOTA迷)。难怪丁俊晖自己都开玩笑说,“在英国除了汽车加油比较贵外,自己真的没有什么太花钱的地方。”

他训练所在的世界台球学院,无论来自哪个国家的球手,他说出的话大家都爱听,毕竟成绩摆在哪,不服不行。 因为性格安静、什么事儿不爱折腾,使得丁俊晖在台球学院是朋友最多的,来这儿练球的十多岁的英国小孩子都爱找他,丁俊晖的英语水平也渐渐提高不少。这次世锦赛上,有英国记者都惊呼他的英语和以往相比大涨,光听口音还以为是本地人。

留英十年,他的生活也变得有些英国化,从原来的公寓搬进新家,他没有象国内一样找搬家公司,所有都是亲力而为,家里的修修补补尽量不麻烦别人。甚至于搬进新家后一张床放错了房间,打电话给家俱公司至少要等一个多月,丁俊晖自己干脆当起了木工,慢慢拆卸开,挪到另外一个卧室,然后再慢慢地组装,两三年前让他干这些事儿简直不可思议,但现在他都学会了一样一样地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