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丁俊晖十年记:走出孤独

[导读]职业生涯已过十年,26岁的丁俊晖正处在稚嫩和成熟的过渡期,在男孩和男人之间慢慢进行着角色的转变。如同打球和人生一样还没有真正到达平衡与纯熟,丁俊晖还在慢慢地磨炼和沉浮……

十年:在赛场体会无助

【江湖】丁俊晖十年记:走出孤独

在世锦赛输给霍金斯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丁俊晖谈到自己失利原因时特别说道,“对手霍金斯背后有人在指导(编者注:霍金斯新赛季聘请了前世锦赛冠军格里菲斯作为专职教练),而比赛中,没有人能够帮助我,给我一些指点,我自己一个人孤军奋战,在这场比赛的最后我都有些厌倦了。”

丁俊晖的这番表态在国内球迷中引发了巨大争议,有人理解他的苦处,也有人指责小晖是在推卸输球的责任。

“这十年在英国打球,我几乎完全是自学成才,通过比赛慢慢成长起来的。从一句英语都不会讲到现在打谁都不怵,我能很清楚地定位自己。打得顺风顺水的时候无所谓,但出现困难时,真的需要有个懂台球、大赛经历多、比较谈得来的人在比赛中和我聊聊。不需要多,几句就行。而不是象现在一样憋在心里,尤其是打不出自己状态时非常难受,变成了一个人的负担,”再回想这场比赛,丁俊晖解释当初为什么说这些话,“我绝不是要找那种起死回生的神医,输的比赛也能让我打赢,我知道根本没有这种人。”

但是符合丁俊晖条件的人在台球界少之又少。他的英国经纪人盖瑞,从丁俊晖2003年来英国一直陪伴他到现在,可惜盖瑞毕竟离开斯诺克职业赛场许多年,而且在丁俊晖看来,能够在比赛关健时候点拨自己的球手,必须有着十分辉煌的成绩,让自己打心眼里佩服,盖瑞显然也不满足这一点。

熟悉丁俊晖的人都会清楚发现,中短局制的比赛丁俊晖打起来更为顺手,威尔士公开赛和PTC总决赛夺冠就是有力的佐证,冗长的世锦赛对丁俊晖来说太难适应。不过现如今为了电视转播的需要,世锦赛之外的其他赛事均以中短局制为主,也就是说丁俊晖全年只需要在世锦赛期间找一个“聊比赛”的帮手。

耐人寻味的是,著名的“威尔士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却认为丁俊晖并不需要高人在比赛中给他点拨,“丁的台球实力大家都知道,在台球圈他的技术数一数二。世界排名前16位球手中,绝大部分球手都是靠发奋图强后天努力拼上来的,但丁不一样,他的台球天分非常好,比其他人高出一大截,打的好时谁都赢不了他。其实除了这次世锦赛爆冷提前出局外,之前的比赛丁俊晖都打得相当不错。比赛总有输有赢,不要因为一次世锦赛的偶然失利来总结太多的原因,输了没有关系明年重头再来。”

或许,丁俊晖只是心理的孤独感太重,一旦走出“孤军奋战”的状态,他将得到一个升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