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兑现必胜承诺 受伤不退!闪电侠超越传奇

韦德兑现必胜承诺 受伤不退!闪电侠超越传奇

韦德(微博)10分6助攻兑现必胜承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热火主场103-84胜马刺,将总决赛总比分扳为1-1。韦德左膝扭伤坚持作战,贡献10分6助攻兑现必胜承诺,NBA(微博)季后赛历史进球榜排名超越德雷克斯勒。

在总决赛首战中,韦德拿到了17分虎头蛇尾,上半场13分下半场仅获4分,第四节颗粒无收,他的状态再度遭到质疑。韦德承诺第二战增加侵略性,必须将比赛拿下。

誓言反弹的韦德在上半场遭遇险情,他一度扭伤了左膝。虽然韦德本赛季季后赛伤的是右膝,但他的左膝也不是那么令人放心,去年夏天他就因为左膝疼痛接受了手术治疗。韦德在左膝受伤后出现了一瘸一拐的情况,好在没有大碍,换下场休息一段时间后重新披挂上阵。

膝伤小插曲对韦德并没有造成影响,他在前两节打得够凶猛也够聪明。韦德开场后尝试用单打突破切开马刺的防线,但效果一般,马刺多人封锁禁区,令韦德很难获得切入的空间。尽管“闪电侠”有一个漂亮的“迷踪步”上篮,但多数时候强突受阻。

韦德的应对是增加空切,空手跑位至接近篮筐的位置,接到队友的输送以标志性的抛射展开进攻。韦德在上半场获得10分,渗透马刺防线吸引包夹,送出了4次助攻,比赛效率很不错。

在下半场比赛中,韦德表现机会不多,双膝都有伤对他也确实造成了影响,突破后多数时候选择传球而不是强攻。热火使用詹姆斯、查莫斯、阿伦、迈克-米勒和“鸟人”安德森的组合打出进攻高潮,以一波流摧毁了马刺的防线。韦德在后两节比赛中打了12分钟,仅3次出手未能得分,好在阵容深度足够好的热火已经不需要他带伤坚持攻击。

此役,韦德拿到10分6助攻2篮板1盖帽,投进5球在NBA季后赛进球榜上超越传奇球星德雷克斯勒,排名第25位。韦德的数据不算很出色,但他负伤后坚持作战,第二节连续攻打篮下,对热火在精神动力以及贯彻袭击油漆区战术上提供了帮助,他兑现了第二战必胜的承诺。

(硬币)

韦德兑现必胜承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