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 国际足球 > 法甲中文官网 > 正文

拉瓦内利执教阿雅克肖 尤文传奇首执成年队

字号:T|T

拉瓦内利执教阿雅克肖 尤文传奇首执成年队

前尤文图斯、米德尔斯堡和马赛前锋法布里奇奥-拉瓦内利与阿雅克肖签订两年合同,将接替阿尔伯特-埃蒙担任阿雅克肖主教练。

阿雅克肖俱乐部星期五宣布前意大利国脚(22次出场打入8球)将担任一线队主教练,埃蒙在仅仅执教六个月后就在五月底宣布因个人原因辞职。阿雅克肖2012-13赛季最后十场联赛仅取得一场胜利,最近在法甲排名第17位,仅高出降级区2分,但俱乐部希望首次执教成年队的拉瓦内利能扭转这一颓势。

阿雅克肖俱乐部官方声明表示:“此前一直在世界上最为成功的俱乐部之一尤文图斯担任预备队教练的拉瓦内利已经与俱乐部签约。”在为尤文图斯赢得五个冠军并在米德尔斯堡有过出色表现后,拉瓦内利为马赛(1998-2000)效力两个赛季。拉瓦内利是欧洲最高产的射手之一,在意大利、英格兰、法国和苏格兰的俱乐部出场522次打入190球,两次赢得意甲冠军(1995年在尤文图斯、2000年在拉齐奥)并五次赢得杯赛冠军。2008年拉瓦内利获得执教资格。经验丰富的助理教练詹皮耶罗-温特罗内也将加入教练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