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詹姆斯谁更强?数据对比飞人2项完爆皇帝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乔丹与詹姆斯谁更强?让我们用事实说话。ESPN对两人NBA(微博)生涯前10个赛季(詹姆斯2003年进入NBA)数据进行全方位对比分析,乔丹在场均得分和总冠军数量上完爆詹姆斯,“皇帝”则在得分效率和全能上占优。

1、场均得分

乔丹NBA生涯前10年,赛季场均最高分是37.1分,而詹姆斯赛季场均最高分是31.4分。乔丹前10年有6个赛季场均得分在31.4分以上,可以说在这项数据对比上完胜“皇帝”。得分是“飞人”的标志,NBA生涯10次加冕联盟得分王,场均得分历史第一。詹姆斯曾经说过得分王只要想拿就能拿,但他进入联盟至今只有一次成为联盟得分榜领跑者。

2、球员得分效率

这项数据也被称为有效命中率,公式为(命中次数+1/2三分球数量)/出手次数,体现的是一名球员的进攻效率。在这项对比上,詹姆斯占优,“皇帝”NBA生涯前10年最高得分效率达到60.3%,第二高是55.4%,而乔丹NBA生涯前10年最高得分效率是54.7%。在ESPN的效率榜上,詹姆斯多次称王,本赛季以效率值31.68领跑,全联盟仅他一人效率值超过30,进攻效率超高也就不奇怪了。

3、得分、篮板和助攻均领跑全队次数

乔丹和詹姆斯谁更全能呢?一项数据可以给我们答案,那就是得分、篮板和助攻均领跑全队的比赛场次。张伯伦是该项数据的历史之王,14个赛季总计118次在比赛中得分、篮板和助攻均为球队最高。詹姆斯NBA生涯总计96次在比赛中成为球队得分王、篮板王和助攻王,而乔丹是43次。

4、总冠军数量

乔丹NBA生涯前10年已经拿到3枚总冠军戒指,率领公牛在1991年、1992年和1993年完成三连冠,并连续3年获得总决赛MVP。詹姆斯NBA生涯前10年3次进入总决赛,2007年和2011年争冠失败,于2012年登上联盟之巅并荣膺总决赛MVP。显然,在总冠军和总决赛MVP的比拼上,詹姆斯与乔丹是有明显差距的,这还是在没有把乔丹第二个三连冠计算在内的情况下。

5、季后赛系列赛胜绩

乔丹NBA生涯前10年一共拿到了18次系列赛胜利,其中夺冠的1991年、1992年和1993年总计打赢了12个季后赛系列赛。詹姆斯NBA生涯前10年也是18次在季后赛系列赛中胜出。在这项数据的对比上,乔丹与詹姆斯平分秋色。

在这5项比较中,乔丹的场均得分和总冠军数量胜过詹姆斯,“皇帝”则在得分效率和得分、篮板与助攻领跑全队上占上风,季后赛系列赛胜绩则是打平。在NBA生涯前10年,乔丹个人攻击力更强,成就也更大,詹姆斯胜在效率和全能。实际上,乔丹在职业生涯初期也是无所不能,只是后来身边有了皮蓬这样的全能队友后,不再需要他大包大揽。

(硬币)

乔丹詹姆斯谁更强?数据对比飞人2项完爆皇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