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传】奇葩!洋帅引援竟签女婿 骗钱上千万

[导读]读厌正史听别传,哂斥由你但别传。——《别传》腾讯体育中国足球,不定期为您送上足坛江湖轶事……第一期,请关注——引援奇葩故事,美好的拼爹时代——

【别传】奇葩!洋帅引援竟签女婿 骗钱上千万

中超的历史,就是一个引援的历史,各种有关引援的故事,折射的是中国足球的幽默和无奈。从俄罗斯人瓦洛佳等外援加盟上海申花开始,外援在中国联赛中的故事层出不穷。从俄罗斯人500美元月薪到西班牙的司机大佬在中国“野鸡变凤凰”,外援书写着中国足球另类的历史。

当然我们应该承认,外援在联赛中的分量越来越大,穆里奇孔卡、凯塔等外援,已经成为一个球队形象和实力的完全代表。如今,中超间歇期,更换外援又成了一大热点话题。

在目前的中超联赛中,不少球队一年的资金预算,有一半要给外援和外教的。在这样一种情况下,外援和外教的确定和引进,对于每个中超球队,都是事关赛季成败的大事。

谁负责挑选的外援?

中超球队的外援,到底由谁来运作和决定呢?不同的球队有不同的做法。

去年冬天,长春亚泰就将外援挑选权,下放给主教练萨布利奇。等多名由萨布利奇挑选的外援到位后,俱乐部老总刘玉明就傻眼了,不管什么水平的外援,年薪都在80万美元到100万美元之间。这样的合同在欧洲也可以大胆地挑选球员,中超联赛还没有开打,萨布利奇就确定了自己必将下课的命运。

2012赛季的联赛一结束,亚泰俱乐部就找到了李树斌这个老朋友,因为他们知道,为人厚道的李树斌不会如此“坑”俱乐部。估计萨布利奇当时是一边偷着乐,一边抱怨地离开。现如今,老萨摇身一变又回来了,可以想象他得有多么牛气。

当然,也有很多中超俱乐部将挑选外援的重任,都是交给老板更信任的俱乐部总经理。在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的多次引援过程中,总经理刘永灼一直比较活跃。作为许家印信任的“心腹”,刘永灼在引进孔卡、巴里奥斯等外援过程中,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当然,也有的俱乐部老板对引援十分重视,经常自己亲自操刀。比如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老板赵明阳,从引进凯塔到签下瓦罗 ,他都亲自参与谈判和挑选,甚至十分享受其中的艰辛与快乐。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新老总上任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欧洲选帅引援。

老板亲自引援,这需要有时间和精力,否则他只能把关定向。在一般情况下,引援的工作都是下放给总经理或者主教练。

在总经理和主教练之间,老板一般都是二者究竟选谁?答案是:就看谁更强势一些。当年科萨执掌大连实德队时,引援大权他一人独揽,当时他弄到大连的扬戈维奇、潘塔等外援,都是他的忠诚信徒。其中有一名外援中途就选择离开,因为他到来后发现,自己的薪水里竟然有科萨的提成,更别说转会费、签字费之类的受益了。

当然,像广州恒大这样的球队,引援职责虽然在主教练手中,但是真正拍板或者考核的角色,却是俱乐部总经理。像杭州绿城(微博 数据)、山东鲁能这样的俱乐部,他们的习惯做法都是总经理说着算。

中超引援就是中国足球发展的一部艰辛历史。当年的司机大佬这样的业余球员,都能来甲A混得风生水起,到德罗巴(微博)、凯塔登陆中超。期间发展走了很多弯路,也吃了很多苦头,当然交学费是在所难免的。

中超的历程很短,因此经验还是有限的。即使在今天,中超依然经常做冤大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