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导演体院招生 影视作品也能促进武术发展

[导读]中国武术需要弘扬和传承,同时还需要懂得武术的专业人才参与拍摄制作相关的武术影视作品,促进武术的良性发展。

中国武术需要弘扬和传承,同时还需要懂得武术的专业人才参与拍摄制作相关的武术影视作品,促进武术的良性发展。对于首都体育学院武术与表演学院的近200名师生来说,国际级影视导演陈勋奇的一番话让他们对自己的武术特长有了更好的认识,对未来职业有了更好的规划。

陈勋奇是著名影视表演艺术家,获得过香港电影金像奖。在首都体育学院报告厅举行的“演艺直通车”见面会上,他与首都体院的师生们就当代大学生关心的中国武术现状、如何实现你心中的“中国梦”、中国武术教育、中国武术传承、就业理想、影视表演与武术的联系等热点话题进行了对话交流。

陈勋奇本人习练过跆拳道、白眉拳和咏春拳,学习过棍术和枪术,他参加表演、配乐、导演的武术影视作品多达几十部,曾经和成龙、李连杰合作过《功夫之王》、《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等多部影片。

陈勋奇说:“我想为有意愿投身影视行业做一个职业电影人的同学们提供最直接的快车道,通过培训和实际操作,以最快速度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岗位,成就职业电影人的梦想。”

之所以面向首都体院武术与表演学院的师生们举行见面会,是因为陈勋奇希望寻找并培养更多懂得中国武术的人来拍摄中国武术。

本月1日,由陈勋奇担任导演的记述中国武术家以及武术传承的纪录片《中华武术家宝典》正式启动,涉及国内流传至今的100多个拳种和门派,讲述“一代宗师”们对于武术传承的理解和练武、收徒、传承、生活故事等。

“凡是经过我培训的学员,毕业后都有机会参与大型纪录片《中华武术家宝典》的拍摄工作,以自己的所学和所长,加入到弘扬传承中国武术的队伍中来。”陈勋奇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