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其它 > 正文

哥德堡杯助力校园足球 为青少年增多比赛经验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6月07日16:59   体坛周报    我要评论(0)

记者肖良志(微博)报道

近日,中国青少年基金会在北京体育大学组织了一次民间青少年足球预选赛,赛事的男女足球队冠军将赴瑞典参加“哥德堡杯”。因为有很多俱乐部梯队的孩子在各学校足球队中,哥德堡杯显然对中国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起到了助力作用。

此次比赛几乎没有什么体育界的人士关注到,更不会看到中国足协的身影。比赛是瑞典某集团出资200万人民币赞助的,今后将持续不断赞助该项赛事。孩子们的年龄在13岁左右,虽然是以校园足球的名义举办,实际上一些孩子业余时间都是职业俱乐部梯队的球员。不仅增加了他们比赛的场次,更重要的是,获得冠军的孩子将参加世界青少年足球赛,与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孩子同场竞技。

FIFA主席对哥德堡杯的评价是:“为了足球运动,为了世界,为了青少年。”中国足协前掌门人韦迪也给予了积极的鼓励。中国青少年基金会获得的200万赞助,主要用于农村及其贫困的确的青少年足球,是民间力量对中国足球的最大支持。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