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看点预热UFC161 轻重老将职业生涯遇挑战

[导读]UFC161将于6月16日在加拿大温尼伯市举行,由于众所周知的伤病原因,原本豪华的阵容变化较大,不过主赛阵容依然值得期待,而副赛中也有一场不容错过的次中较量,构成了本次赛事的四大看点。

四大看点预热UFC161 轻重老将职业生涯遇挑战

UFC161埃文斯大战亨德森

UFC中国讯 UFC161将于北京时间6月16日在加拿大温尼伯市举行,由于众所周知的伤病原因,原本豪华的阵容变化较大,不过主赛阵容依然值得期待,而副赛中也有一场不容错过的次中较量,构成了本次赛事的四大看点。

1、丹-亨德森(Dan Henderson)与拉沙德-埃文斯(Rashad Evans)面临职业生涯重大选择

作为头条主赛,这场轻重量级大战可以说是目前该量级除了冠军战之外最有看头的一场比赛,两人之中输掉比赛的那一方今后的职业生涯恐怕将进入阴暗面。埃文斯此前已经经历了2连败,如果说与乔恩-琼斯(Jon Jones)之战告负尚且情有可原,那么上一场被已过巅峰之年的“小牛头”罗格里奥-诺盖拉(Rogerio Nogueira)判定击败则着实有些难看。目前在官方排名第6的他,位置十分微妙,如果这场比赛再次败北出现3连败的话,前十的排位堪忧,而这也很可能成为他职业生涯由盛到衰的转折点。

丹-亨德森的情况则是冰火两重天,取胜的话,将有资格重返挑战者之列,失败的话,则将彻底和挑战权说再见。如果失败,对于今年已经42岁的亨德森来说,不排除这成为其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两人一方是战绩不佳,一方是年岁已大,比赛胜负结果影响重大。

2、罗伊-尼尔森(Roy Nelson)的挑战者之路

由于原定的雏量级临时冠军战被取消,UFC特地调来“大肚佛”尼尔森来保证阵容的含金量。虽然准备时间很短,但是鉴于对手斯蒂普-米西克(Stipe Miocic)的实力,尼尔森取胜的几率较大,甚至不排除再次第一回合结束战斗。

目前已经3连胜,并且都是在第一回合KO/TKO对手的尼尔森非常想得到冠军挑战权,如果这一战顺利拿下,那么4连胜理应得到一试身手的机会。但问题是这4场胜利的对手含金量很低,没有一位是前十选手,如果想拿到挑战权,现役前五选手恐怕至少需要拿下一人方可。

3、亚历克西斯-戴维斯(Alexis Davis)的UFC首秀

随着UFC女子量级的顺利组建,近期将有多场女子雏量级比赛上演,而UFC161中亚历克西斯-戴维斯 VS 罗西-塞克斯顿(Rosi Sexton)的这一场尤为引人瞩目。戴维斯拥有13胜5负的战绩,在女子选手中经验可以算得上是十分丰富,其身影几乎在目前主流的所有格斗组织中都出现过。7次降服对手也说明了她的地面缠斗技术,在如今大部分女子选手实力都相差不大的情况下,她能在UFC首秀中有怎样的表现值得期待。

4、杰克-谢尔德(Jack Shields) VS 泰伦-伍德利(Tyron Woodley)的次中量级发展

两人都曾有过显赫一时的战绩,谢尔德更是一度挑战过乔治-圣皮埃尔(Georges St-Pierre)的冠军头衔,不过自从那场比赛失败后,他就陷入了职业生涯的低谷,上一场更是因为药检失败而被禁赛半年,胜利结果也改判无效。不过这无损谢尔德自身实力,强大的缠斗和降服技术使其多次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击败对手,当年能直接拿到面对GSP的挑战权足以说明他的能力。

泰伦-伍德利则是面临着从StrikeForce到UFC的转换,之前在StrikeForce次中量级冠军战中被内特-马夸特(Nate Marquardt)击败是他的职业生涯首败,不过这并没有阻碍他继续前进,在UFC首秀中仅用时36秒就将对手击败说明了他目前高昂的比赛状态,两人此番的相遇精彩程度值得期待。

UFC161将于北京时间6月16日在加拿大温尼伯市举行,以下是目前已经确定的详细对阵情况:(#为选手目前在该量级的官方排名)

主赛:

轻重量级:拉沙德-埃文斯(Rashad Evans)(#6) VS 丹-亨德森(Dan Henderson)(#3)

重量级:罗伊-尼尔森(Roy Nelson)(#6) VS 斯蒂普-米西克(Stipe Miocic)

轻重量级:瑞恩-吉莫(Ryan Jimmo) VS 伊戈尔(Igor Pokrajac)

女子雏量级:亚历克西斯-戴维斯(Alexis Davis)(#6) VS 罗西-塞克斯顿(Rosi Sexton)

重量级:帕特-贝瑞(Pat Barry) VS 肖恩-乔丹(Shawn Jordan)

副赛:

次中量级:杰克-谢尔德(Jack Shields) VS 泰伦-伍德利(Tyron Woodley)

轻量级:山姆-斯托特(Sam Stout) VS 詹姆斯-克劳斯(James Krause)

次中量级:肖恩-皮尔森(Sean Pierson) VS 肯尼迪-罗布特森(Kenny Robertson)

雏量级:罗兰德-迪勒姆(Roland Delorme) VS 艾德文-菲格罗亚(Edwin Figueroa)

轻量级:米奇-克拉克(Mitch Clarke) VS 约翰-马奎尔(John Maguire)

雏量级:伊夫-扎布伊恩(Yves Jabouin) VS 达斯汀-佩古(Dustin Pague)

(UFC中国 NAOH)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