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联赛休战期俱乐部建设和球队管理的通知

篮球字〔2013〕281号

CBA俱乐部:

为切实做好联赛休战期的各项工作,规范参加热身赛,加强俱乐部建设和球队管理,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要求各俱乐部相关管理人员认真学习并熟知《全国篮球竞赛管理办法》和《CBA联赛竞赛工作规定》中对俱乐部举办或参加各种比赛的相应规定。

二、参赛前务必确认所参加的比赛是否在中国篮协完成了相应的审批或备案手续,如有疑问要及时与中国篮协联系确认。

三、严格执行参赛备案制度,参加在社会公共体育馆进行的任何形式的比赛均要报中国篮协备案。备案的内容要包括:参赛队、比赛时间、比赛地点、主办和承办单位、有关负责人联系方式等信息,涉外比赛要有国外球队的情况简介以及中方经纪人或联系人。另赴境外和港澳台地区参赛,须提前15天报中国篮协备案。备案需以书面传真形式发送到中国篮协竞赛部(010-51696030)。

四、加强球队的管理

1、俱乐部要加强对运动队的教育和管理,要制定运动队相关管理条例,签订遵守赛风赛纪的有关协议书或保证书。比赛中,要及时发现苗头或隐患,尽早解决问题,不要存有侥幸心理。

2、教练员要以身作则、模范遵守联赛有关规定,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

3、一旦场上队员发生冲突,教练员和领队要首先控制球队替补队员和工作人员不得进入场地,并及时配合裁判员对参与冲突的队员进行处理。

五、我们将严格按照《全国篮球竞赛管理办法》和《全国篮球竞赛处罚规定》对违规违纪的俱乐部、运动队给予严肃处理。

六、各俱乐部在训练和比赛的同时要加强俱乐部品牌建设,积极开展各种类型的公益性活动,提升俱乐部社会公益形象。

七、6月15日前提交各俱乐部休战期间的训练和比赛安排计划。

中国篮协

2013年5月31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