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三双难挡邓肯帕克 马刺客胜热火总分1-0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2012-13赛季NBA(微博)总决赛首战打响,由热火主场对阵马刺,热火在前三节持续领跑,但紧咬比分的马刺在末节发力反超,并凭借帕克(微博)最后5.2秒的关键球确定胜局,最终马刺92-88客场告捷,于总决赛先下一城。【手机观看NBA视频直播点播 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马刺队数据热火队数据
帕克21分6助攻2抢断詹姆斯18分18篮板10助攻
邓肯20分14篮板4助攻韦德(微博)17分2篮板2助攻
伦纳德10分10篮板1抢断波什(微博)13分5篮板3抢断

本场之星:邓肯统内线 帕克来决胜

首节5投全失,过早2次犯规,其中还有争议判罚,邓肯会受影响么?石佛就是石佛,次节单节砍下12分,全场20分14篮板4助攻3封盖;第三节他封盖韦德引出马刺反扑,比赛结束前则是关键的2罚全中,邓肯是用后三节时间尽展统治力。其老兄弟帕克砍下全场最高分21分,比赛结束前5.2秒的决胜球,不仅是高难度,更是24秒进攻时限到时前瞬间出手,帕克的执行力实是令人叹服,他全场6助攻0失误。詹姆斯拿下三双数据仍遭败仗?邓肯与帕克就是原因!

比赛回顾:詹皇三双难挡马刺末节决胜

热火开场即詹韦联线,由韦德灌篮;但此后热火3投连失,帕克率马刺打出9-0攻势。热火随即又由波什、詹姆斯引出11-2反扑。首节中段马刺18-15领先,但邓肯首节5投全失,也过早2犯。詹姆斯、雷-阿伦连入远投热火超出,首节热火24-23领先。

次节前段雷-阿伦与米勒又连入远投,吉诺比利虽回敬三分球,但热火追身节奏又完成7-0攻势,已38-29领先。邓肯入球开张后强势接管进攻,单节12分火力带动马刺持续追击,半场结束前石佛更命中压哨中投,马刺追至49-52。

下半场开场又是韦德率先得分,波什连入两球后热火58-51领先。但随着邓肯封盖韦德,马刺6-0攻势再度追近。詹姆斯冲篮入球后连送助攻,而吉诺比利与尼尔的三分球率马刺继续紧咬。雷-阿伦射入此战第3个三分球后,热火72¬-69结束第三节。

斯普利特与帕克率马刺于末节中段反超;热火场面失稳连续3次失误,邓肯、帕克相继入球后,马刺末节3分半钟85-79领先。詹姆斯冲篮连入两球,雷-阿伦远投造犯规后3罚全中,末节1分半钟热火追至86-88。关键时刻邓肯也造犯规并2罚全中,马刺仍领先4分。比赛还剩半分钟詹姆斯罚球追分至88-90。最后5.2秒,帕克于进攻24秒时限最后时刻压哨打板入球,随着韦德上篮不中,马刺最终92-88奏凯。

花絮:邓肯引争议 米勒被踩脸

首节7分半钟,韦德持球强突撞入邓肯怀中,两人迅猛对撞完全就是给裁判出难题,裁判判定邓肯阻挡犯规。慢镜头显示邓肯提前站在冲撞区外,不过对撞瞬间下盘并没有完全站稳,实是判罚难题。邓肯圆睁双眼表示不满,波波维奇场边是折返暴走。

末节前段的拼争更透着惨烈——雷-阿伦运球时摔倒,米勒俯冲倒地试图救球,丹尼-格林跨栏动作跃过米勒将球断走,但他右脚落地时是重重踩在了米勒脸上,这样的“踩脸”情况在NBA绝属罕见。

西班牙国家男足也来到现场包厢观战,现场大屏幕特别打出了“热火欢迎西班牙国足”的致意语。

赛后声音:马刺叹幸运 詹皇寄望第2战

“当时他可是被勒布朗笼罩着呢!”谈及帕克5.2秒制胜球,吉诺比利难以置信地不停摇头。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说的更直接:“我们非常幸运。”

詹姆斯很是不爽,“我们痛恨在找到状态前先输球,但这就是现在的情况。”皇帝说,“我们能明确一件事了:这系列赛要打出更好的表现才成。第2战,我们要通过比这一场更好的计划部署赢回来。”

媒体点评:马刺惯性击败詹皇 邓肯MVP!

美联社赛后评论:马刺按照他们习惯的方式在总决赛先声夺人——方式还是击败詹姆斯。詹皇虽给出三双,但像07年时一样,他还是无法冲破邓肯与帕克的阻挡。当然,詹姆斯16投仅7中,明显受到了伦纳德的限制。

NBA官网评论:马刺总决赛首战的战绩提升到了5战5胜。马刺在末节中段起压制住了热火,韦德在末节完全哑火,波什末节也只得到2分。

ESPN评论:MVP显然是邓肯,前5投全失后他重现了马刺的最重要基石作用,并且带动马刺将热火的命中率控制在43.6%。而X因素则有些意外——马刺全场只有4次失误!总决赛前马刺休息的太久了?他们给出了答案。

首发阵容

马刺:邓肯、斯普利特、伦纳德、丹尼-格林、帕克

热火:波什、哈斯勒姆、詹姆斯、韦德、查莫斯

(天上火)

詹姆斯三双难挡邓肯帕克 马刺客胜热火总分1-0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