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维族小伙初踏安联球场 主动请缨盯防日本核心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6月06日14:18   足球报    我要评论(0)

维族小伙初踏安联球场 主动请缨盯防日本核心

叶尔凡江与各地球员交流(右一)

记者 王伟德国慕尼黑报道 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传奇球星布莱特纳在接受专访时说了不止10次叶尔凡江的名字,希望他2013年一定要到拜仁慕尼黑训练。这次,叶尔凡江来了。

2011年在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成都营区,一位有着金黄色头发的新疆维吾尔族小球员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娴熟的技术、自信的带球、超出同龄人的意识,那个时候在中国的布莱特纳就看中了叶尔凡江。今年2月,布莱特纳再次见到了叶尔凡江,长大两岁的叶尔凡江看起来强壮了点。在试用了叶尔凡江打了多个位置后,布莱特纳跟评分教练余东风说,“希望能带上他到拜仁。”

“还记得那个白胡子老人吗?”记者问叶尔凡江,他答:“当然记得。”然后叶尔凡江向记者讲述了他到拜仁的各种感觉,“就是好!”其实,叶尔凡江并不是拜仁的球迷,他更喜欢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当年利物浦在伊斯坦布尔的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上0比3落后下半场上演绝地反击最后夺冠的镜头依然让他记忆犹新。

在慕尼黑 “Sportschule”训练中心叶尔凡江是最爱玩的孩子,训练结束后他总拉着室友打桌球,3日晚上他偶遇在球桌旁等待对手的日本领队,叶尔凡江主动挑战,然后以3比0狂扫日本领队,“日本队那个领队很不服,还约我再打,我接受他的挑战,照样打败他。”

走进拜仁主场安联球场,叶尔凡江第一个拿出五星红旗让记者给他在安联球场外拍照,然后他又走进拜仁产品店购买拜仁球衣等产品,身上带的100多欧元花得只剩下1欧元。

平时,队友们都叫他“小普京”,遇到跟俄罗斯队分组比赛,拜仁的教练将叶尔凡江分到和俄罗斯球员一组。敢于控球、意识出众是叶尔凡江的特点,在跟日本小球员热身的时候叶尔凡江感受了在足球意识上的差距,但他主动选择盯防日本队中身高只有1米46的核心高桥黎,正是这位14岁的日本小孩打进了和中国队热身赛上的唯一进球,那场热身中国2比1战胜日本。

“通过这两年的发展你觉得叶尔凡江的足球水平提升了还是没有进步?”全国校足办培训主管曾丹问了记者这样一个问题。现在对叶尔凡江有一个利好消息是,已有经纪人开始联系他,从校园足球走出的叶尔凡江现在确实很需要专业训练的提高,天才不应该被埋没。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