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希望之星谈“走出去”感受 队员:场地太好了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6月06日14:06   足球报  王伟  我要评论(0)

记者 王伟慕尼黑报道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10名校园足球希望之星,在余东风的带领下到慕尼黑参加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慈善杯青少年足球赛,对他们来说是一次朝圣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之旅,先来听听几天来小队员们的一点感受。

来自武汉的何飞说:“拜仁的场地太好了,我在国内从没见过如此好的草坪。通过这两天的热身,我感觉中国队的实力并不差,在配合上还需要有提升,国外教练训练有激情,国内教练训练比较死板。”来自重庆的贺麒源说:“我们在足球意识上比日本小球员差。”来自南京的孙浩然说:“去年我没选上,今年选上了,一定会珍惜这个交流的机会,多学点东西。”来自大连的队长程辉说:“很想看看其他国家青少年的足球技术怎么样,互相学习一下,这次到拜仁来很想看看他们的球星。”

新鲜感让他们在跟拜仁教练训练的时候学得很快,“通过我的观察发现,其他国家的教练在训练方法跟中国教练差不多,但在中国孩子心中让拜仁的教练带训练和中国教练在带完全不一样。”希望之星主教练余东风对记者说,“通过现场的训练和对比,可以发现像日本、德国小孩的球感和熟悉球的意识还是要比我们好一点,我想如果以后能让更多的中国队员和教练派出来学习,中国足球提高会更快一点。”

从1990年代中国从德国邀请施拉普纳到中国执教开始,到现在像里皮(微博)、埃里克森这样的国际大牌教练到中国执教,可以说,中国足球已经做到了“请进来”,那么接下来对中国足球未来发展最重头的工作就是走出去,尤其是派更多的年轻教练出国学习,过去几年在官方层面上中国足协分别派教练到法国、德国进行学习,这是一个很好的方向,但在跟足球强国相比全面落后的情况下,以俱乐部派遣形式或者官方更多的组织年轻教练到国外学习更好的足球经验尤为重要。“我们这几年正在逐步派遣教练到国外培训,这个思路非常正确,学成之后可以更快地提升中国足球的训练水平。”全国校足办培训主管曾丹说。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