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维族少年终圆足球梦 3年校园足球锤炼赴拜仁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6月05日19:04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腾讯体育讯 在中国校园足球希望之星赴德国参加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青少年杯比赛的队员里,叶尔凡江是比较独特的一个,不仅是因为他是少数民族,而且他是校园足球3年来追踪培养出的一名小球星,校园足球生活伴随着他从小学到初中,3年前的脱颖而出,3年间的辛苦努力,如今他终于走出国门,有机会来到拜仁与巴西德国意大利等足球强国的球员同场竞技交流学习。

维族少年终圆足球梦 3年校园足球锤炼赴拜仁

校园足球小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3年前一鸣惊人

2010年的成都夏令营,叶尔凡江只有12岁,身材矮小,体格单薄,但是在成都营区却成为最耀眼的明星,与身材高大的对手同场竞技,虽然速度力量身体均处于劣势,但是凭借着娴熟的个人技术,良好的球感,在整个比赛中一人打入23球荣膺金靴奖,一个连续突破过人的进球视频在网上也被疯狂转载,因为同样属于身材矮小,技术出众的类型,大家亲切的叫他“校园足球小梅西”。

3年默默努力 校园足球始终为伴

在夏令营一鸣惊人的叶尔凡江回到新疆后遇到了成长的烦恼,由于身材过于瘦小,而且汉语也不是很好,交流有些困难,一些球探放弃了把他带到专业梯队的想法,叶尔凡江缺乏专业的训练和高水平比赛的锻炼,但是幸好新疆校园足球氛围越来越好,每周都有校园足球联赛让叶尔凡江去保持状态,在比赛中得到锻炼,同时每年的校园足球冬令营和夏令营,叶尔凡江能够与全国高水平的小球员汇聚一起,进行高水平的对抗比赛,身体素质也在提升,叶尔凡江也在期待着能够到更高平台学习锻炼的机会。

拜仁名宿相中 一个一年的承诺

2012年,英利携手拜仁举办了拜仁青少年杯邀请赛,通过校园足球冬令营选拔出优秀的校园足球希望之星奔赴拜仁与其他国家的小球员同场竞技,同时接受拜仁青训专家的专业指导,作为校园足球希望之星,叶尔凡江也参加了本次选拔,他出色的意识,娴熟的球技令拜仁名宿布莱特纳印象深刻,但是由于身体素质与同龄人还有较大差距,对抗中明显处于下风,布莱特纳告诉叶尔凡江他非常的欣赏他,让他回去加强体能训练,提高身体素质,增强对抗,希望叶尔凡江明年还能够参加选拔,届时他会带他去拜仁。

3年校园足球锤炼 小梅西终圆出国梦

2013年拜仁青少年杯选拔活动启动,叶尔凡江再次参加了选拔,拜仁名宿布莱特纳再次来到中国,当他看到叶尔凡江后他非常高兴,叶尔凡江个头长高了,对抗能力也有了一定的增强,布莱特纳在冬令营选拔中还曾亲自指导叶尔凡江,并与他的教练简单交流。这一次,叶尔凡江通过良好的表现终于如愿入选最终10人大名单,奔赴德国,奔赴新科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拜仁慕尼黑,接受专业青训专家指导,并与6个国家的高水平运动员同场竞技。

维族少年终圆足球梦 3年校园足球锤炼赴拜仁

走出国门 腼腆小伙变成活跃分子

3年前的叶尔凡江由于汉语不好,在冬令营夏令营较少与大家交流,给人的印象是一个腼腆的小孩,和陌生人说话就会脸红,但是经过校园足球的磨练,如今的叶尔凡江不仅与来自中国各地的希望之星队友打成一片,来到拜仁后与其他国家的小球员也主动交流,竟然成为中国队中最活跃的一个球员,与外国球员合影留念,拜仁欢迎会主动发言,休闲时间与日本教练切磋台球,昔日的腼腆小伙变成了最活跃的人,还与外国教练开起了玩笑,他称赞对手台球水平非常的高,随后笑着告诉记者,目前他2-0领先,暗示自己水平更高。

叶尔凡江从昔日腼腆的小孩到如今的开朗大男孩,校园足球的锤炼让他有了非常大的转变,拜仁青年杯为他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平台,他也非常珍惜这次出国学习比赛机会,希望能够通过在球场上提升球技,在场下结交更多的朋友。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