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国脚走进校园足球 教练:榜样的力量不可忽视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6月05日16:59   大连晚报-大连新闻网  曹鑫宇  我要评论(0)

国脚走进校园足球 教练:榜样的力量不可忽视

悄无声息中,国足打响了自己的“形象保卫战”。除了诚邀谭晶出任“中国之队(微博)” 形象大使之外,今年以来,国足抓住一切机会走进校园,与中小学生、基层教练展开良性互动。昨天下午,正在呼和浩特集训的国家队再次派出于大宝 等国脚代表, 来到成吉思汗街小学,与数百名呼市校园足球试点学校的师生进行了交流。

抛开坊间习惯性的“娱乐化国足”论调,国脚们频繁走进校园,绝非只是作秀。在基层足球教练们看来,国脚对小学生的“偶像激励”作用无与伦比。“希望他们今后能多来!”教练们异口同声地说。

国脚进校园,态度很亲民

呼和浩特昨天的气温达到32摄氏度以上,往街上一站,就能感到热浪扑面而来。比天气更热的,是成吉思汗街小学的活动现场。当天下午,呼市校园足球节暨国脚走进校园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几十所足球试点学校都派出了代表出席。

16 时30分,于大宝、杨善平(微博)、王永珀(微博 数据)三名国脚来到学校。没有太多的繁文缛节,三人很快走进小朋友中间,杨善平领着几个女足小球员玩起了网式足球,王永珀则跟 小朋友们在小场地内打起了三人制对抗。于大宝最忙,在一块标准的足球场内分别指导了七八支球队,教小球员们过人、射门,跟女足小球员玩带球游戏,虽然忙的 不亦乐乎,但他也没忘为小朋友送上鼓励,“这个球踢得好!”“加油啊!”有了偶像的赞赏,小球员们踢得更加热火朝天了。

记者注意到,走进校园的国脚们时刻注意以正面形象示人,尽量满足每个球迷的合影或签名的要求,笑脸相迎,没有一丝不耐烦。活动结束后,有些痴心的小球员拿着笔记本和签字笔追到轿车前,敲车门示意能否签名,于大宝都摇下车窗一一满足了他们的心愿。

教练更期待,榜样很重要

因为傍晚国家队还要开会,昨天的活动只进行了半个多小时。虽然时间不长,但国脚们还是跟每个代表队都进行了互动。

能跟平时只在电视里看到的偶像们一起踢球,小朋友们的兴奋溢于言表。活动结束后,不少人还在跟伙伴们展示着国脚给他们的签名。跟偶像于大宝进行了一对一过人 练习的呼市中山西路回族小学的杨浩杰同学,在被问到有没有想过今后会超越偶像时,很实在地摇了摇头,“没想过。他太厉害了,我想我超不过他。”

相比孩子们简单的快乐,校园足球的教练们显然看得更加长远。内蒙古校园足球专业讲师、呼市一家中学的教练杨威(微博)告诉记者,虽然跟国脚的短暂交流不会在技术动作等细节上使孩子们有什么提高,“但在心理上,激励作用太大了。像刚才这组球员,他们能过了偶像射一脚门,对他们绝对是很大的鼓舞。这种效果是我们在平时的 训练中起不到的。”

这一观点也得到了呼市蒙古族小学女足教练高娃的认可,“孩子们在这么小的时候就能跟国家队的球员交流,会让他们对足球更感兴趣。”她笑着说,“别说孩子了,我见到国脚都很兴奋。”

采访中,不少校园足球教练员表示,虽说国家队近年来的成绩每况愈下,但在不少孩子的心中,国脚还是他们最崇拜的球员,“希望国足的成绩能越来越好,也希望国脚们能更多地走进校园,给学生们做个好榜样!”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