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探秘邹市明美国生活 搬新家狂练体能

[导读]对于邹市明来说,美国的这一段平凡生活是人生中重要的一笔,拳王刚在美国搬了新家,正狂练体能备战自己7月27日的职业赛第二战。

邹市明美国的平凡生活:一场3千万美金是目标

邹市明(微博)打台球

邹市明美国的平凡生活:一场3千万美金是目标

邹市明在建材超市

腾讯体育讯 (洛杉矶记者罗昇) “这个有点儿贵啊。”看着建材超市里灯标签上写着99美金的灯,邹市明笑着放下了。美国的超市里人来人往,偶尔有几张亚洲面孔,但都无法将眼前这个略显瘦弱的白净男人与世界冠军联想起来。对于邹市明来说,美国的这一段平凡生活是人生中重要的一笔。“我可以放心大胆地走来走去,全心全意地去做自己的事情,作为一名拳手,我的职业生涯并不多了。这样的生活和训练节奏是宝贵的。”

已经32岁的老将却只打了一场职业拳赛。“我是一名新手,对于职业拳台来说。”一段时间不见,邹市明讲话哲学了不少。“对于新拳手来说,我又是一名老将,因为此前我已经打过了太多的比赛。”作为两届奥运会冠军,邹市明并没有把自己的位置摆得太高,但对于职业拳台来说,他却是信心满满。从来没有因为成绩或者挫折冲昏头脑,这是邹市明能走到今天这步的原因,也是他不会花99美金去买一个并没有太大用处灯的原因。

7月27日将会有邹市明转入职业拳手的第二场比赛,第一场虽然以点数获胜,但是邹市明并不满意过程。“没有能将他KO啊,怎么打都打不倒他。”那场比赛只有4个回合,邹市明却打得气喘吁吁,技术上没问题,但没有声音,再好的戏也出不来啊!职业拳赛对于体能和爆发力的超强要求让他产生了在美国特训的念头。

没有了国家队给予的支持,在美国的衣食住行都需要他自己去处理,而邹市明还需要保证自己的训练时间和节奏,在美国的朋友们就自动组成了拳王的后勤大队。“市明人非常NICE(友善),从来没有想过这样一位奥运冠军能如此平易近人,人又文静,根本感觉不出来他是拳王。”洛杉矶的小何说。“来看看我和他的合影。”照片中,邹市明腼腆地笑着,偶尔在美国有认出他的粉丝,邹市明从来不会拒绝与对方合影和签名。

昨天是拳王的搬家日,刚找到新家,拳王高兴地招呼好友们一起来家里做客,当然得顺便帮帮忙,出个主意,搬点儿东西。“我们家有一特别棒的台球案子,一起来玩儿啊。”邹市明吆喝大家。“我是打台球的当中打拳最好的,应该是吧?”拳王非常注意自己的言行,似乎不希望自己讲一点儿过分的话,赶紧补充。“我应该是打拳的当中打台球最差的。”接下来,拳王就把号称洛杉矶丁俊晖的小何一杆清台。

“现在一般一天是训练2到4个小时,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技术环节,另外一部分就是体能。”邹市明说。“体能是这次训练的重点,明年我就要打12个回合的比赛了,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够争取冲击一下拳王金腰带。”化身拳手的邹市明讲出这句话的时候,仿佛带来着一股强大的气场。在拉斯维加斯登台比赛,这是邹市明明年的目标。为了帮助邹市明尽快成长,经济公司帮他请了美国最好的教练弗莱德-罗切,这哥们也是亚洲传奇拳手帕奎奥的教练。

帕奎奥可以说是邹市明的一盏明灯,一位菲律宾小个子能够从街头混混走到今天这一步,为啥邹市明不可以。“帕奎奥刚来的时候跟我一样瘦,现在级别已经增加了不少,他现在太壮了。”爆发力和体能问题现在成了邹市明的心头大患。奥运战略需要邹市明不失误,争取以点数获胜,并不要求将其KO击倒,但是职业拳赛,如果无法将对方KO,说明一名拳手拥有的爆发力不够,这就会成为对方攻击的重点。“一旦对方知道你攻击力不够,他就会采取跟你对拼消耗的政策,而如果他的拳比你重,那再好的技术也打不了。”

我们开车经过了好莱坞准备往家走,邹市明看了看旁边的比弗利山(富豪聚集地)“帕奎奥住那儿,罗切也住那儿。”邹市明的家离比弗利山并不远,开车十几分钟就能到。但这十几分钟需要邹市明用至少7场比赛打出来,需要他用一条拳王金腰带来铺路,需要他用成吨的汗水和鲜血给这条路染色。

“帕奎奥一场3000万美金,这是我的目标。”不是钱的问题,就是这个味儿,也许不久后,全世界都能闻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