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全国校足办:270万名学生参与校园足球活动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6月04日10:24   人民网    我要评论(0)

北京时间6月3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智,北京市昌平区城关小学常务副校长陶德亮做客人民网,畅谈中国校园足球发展。

谈到我国校园足球现状,张智说:“我们现在说的校园足球是始于2009年,是按照国务院的相关部署和要求,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发起的一项活动。它的主要目的是通过政府的推动,让更多的孩子、更多的学校来参与足球的一项基本教育。”

张智介绍说,2009年开展这项活动以后,到目前为止,已有49个国家级布局城市、3个试点县和68个省级布局城市,5000多所大、中、小学,270多万名学生参加了校园足球活动。从目前来看,这三年的推广非常顺利,也得到了各地的政府、学校,包括社会和家长的认同。“我们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让学校、孩子更广泛地来参与足球运动。咱们讲从娃娃抓起,总是要有一些载体,或者是这样一个渠道来拓展。现在看,初步地达到了一个基本的目的,在增强这些学校的学生体质,营造学校的体育文化氛围,包括锻炼这些孩子吃苦耐劳、拼搏精神、团队精神各方面都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大家对校园足球,都是一个非常正面和积极的态度。”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