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总决赛新闻 > 正文

张智谈校园足球冠军杯 称用竞赛杠杆检验训练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6月04日10:16   人民网    我要评论(0)

2013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杯赛已于4月打响,7月将在北京进行总决赛。

张智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杯赛仅限于小学和初中部,基本上各个城市的冠军队去参加大区赛和全国的阶段总决赛。体育,包括足球的魅力就在这里,如果没有比赛,训练和其他的都难以检验,水平的提高和兴趣的提升,都要有一个杠杆,竞赛的杠杆。”

“我们要能把比赛全做下来,那就需要非常大的投入。实际上要整合社会的力量。去年做了以后,效果还是不错的。来自全国的大概将近二十支队伍,同场竞技,最后也排出了优胜。实际上比赛来说,我们并没有说要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目的,说选拔什么队伍。”张智说,“但是给大家一个平台来交流,大家觉得非常好,而且能看到未来之星,我看他们那些教练,包括一些中超俱乐部的教练,都去看了,看看那里有没有好苗子,所以正是达到一个效果了。”

“这样的比赛,不是在于多,而是在于更好地引领和示范。以后可能每个城市或者每个省也做一个类似的比赛。因为现在的孩子不是比赛多了,实际上还是比赛少。我们现在鼓励更多的在城市里面开展周末的联赛,一年下来也得打二三十场,这样对他们是一个锻炼。只有带着问题去训练,效率才会高。”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