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专访:最好的我回来了 执教生涯只爱两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晚间,英超(微博 专题) 豪门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官方宣布了对穆里尼奥的任命,“狂人”与蓝军重修旧好,并且签署了一份为期四年的合约。在双方宣布签约的消息之后,穆里尼奥接受了切尔西电视台的独家专访,“狂人”坦言“又爱了”,并且在整个访谈过程中都避谈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首先,穆里尼奥公开表达了自己对于切尔西的热爱,他说:“在我看来,双方已经准备好了重新结缘,我们都非常高兴,切尔西必将获得成功。”至于自己重返切尔西的原因,“狂人”解释道:“我重新回到了自己之前曾经呆过的地方,这绝不仅仅是因为我曾经在这里获得成功,也不完全是由于蓝军球迷喜欢我。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我希望在这里留下属于自己的印记。”

穆里尼奥对切尔西的热爱自然是毋庸置疑的,他说:“在我看来,我绝非仅仅是切尔西的主教练。在这次正式执教蓝军之前,我便对这支球队有着极为深厚的感情,这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还是第一次。我是切尔西主帅,也是蓝军的球迷,这种感觉堪称梦幻。我知道球迷支持我,当年我曾经率领国际米兰与切尔西对垒,那种滋味不好受。我属于切尔西,蓝军拥趸也属于我,我可以自豪的对他们说,‘我是你们当中的一员。’”

穆帅坦言,现阶段是他作为一名足球教练员的黄金时期,他希望这一次能够在切尔西长期执教下去:“我来到了属于自己的俱乐部,我自己的切尔西。这是我执教生涯中的黄金时期,无论是作为一名教练员还是作为一个人来说,我都处在稳定期。我将为切尔西付出自己的一切,以便令所有人都感到开心。我还是那个我,但是每一天我都会反思、都会取得进步,因此我比过去更加成熟了。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希望自己能在切尔西执教更长时间,以便打磨这支球队。”看起来,穆里尼奥是希望能够成为切尔西的弗格森。

接下来,穆里尼奥透露了自己做出重返切尔西这一决定的整个过程,他说:“这是一个简单的决定,当时我与老板见了面,双方探讨了几个简单、实际的问题之后,我又思索了不到5分钟,便与老板一拍即合。当时我问老板‘您希望我回切尔西吗?’而老板则反问我‘你愿意回来吗?’只用了几分钟的时间,一切就搞定了。”

穆里尼奥曾经先后执教于本菲卡、雷利亚、波尔图、切尔西、国际米兰以及皇家马德里,如今他再次回到了斯坦福桥球场,成为了蓝军主帅。对于自己的这几个老东家,“狂人”评论道:“在我的执教生涯中,与两支球队建立了极为深厚的感情,一个是国际米兰,一个便是切尔西。当然,对我来说,切尔西无疑是更加重要的。”

穆里尼奥特意强调了自己对于切尔西和国际米兰的深厚情感,而只字未提皇家马德里,可见银河战舰留给他的更多是伤痛。自波尔图开始,“狂人”在自己执教的所有球队都收获了成功,也得到了球迷毫无保留的支持,唯独在皇马,他未能做到这一点。因此,在穆里尼奥与切尔西重修旧好的好日子里,也难怪他会避谈银河战舰了。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