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张智:校园足球是公益事业 盼教育部更大投入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6月04日10:02   人民网    我要评论(0)

人民网6月3日电 今年2月,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联合出台了《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加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的意见》。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智做客人民网,对于此《意见》进行了解读。

张智表示,这个指导意见,就是在配套的措施、保障,包括宣传方面,倡导更多的社会力量来参与、鼓励、捐助,通过各种渠道,能够保持它的一个很好的良性的态势,因为这是一项公益事业。

张智说:“我们制定这个政策是基于现状,在政策方面做了一些配套,出台了一些新的东西。同时,在投入上有政府的主导作用,特别是教育部门的主导作用。为什么叫校园足球?更多的还是在学校里面要完成这项工作,所以我们也期待着教育部在这方面能够有更大的投入或者有更大的主导。这一块我们也是在不断地去做,通过这次指导意见,把教育部、体育总局、中国足协、学生体协密切配合、分工负责、各负其责,来做好这项工作。

“包括下一步对资金也做一些要求,包括像现在学校开展这个活动了,服装、场地、器材,都会有损耗,怎么办?还是要有一些资金投入的。包括讲到了师资问题,我们要在全国布一些基地,加大这一块的培训。现有的量和现在这么多城市和学校开展,差得太远。所以,我们要加大这方面。”张智说道。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