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赛季收官:拜仁胜率超百分巴萨 梅西金靴

欧洲赛季收官:拜仁胜率超百分巴萨 梅西金靴

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高举12-13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奖杯

腾讯体育讯 2012-13赛季欧洲足坛主流赛事已结束,各大联赛、杯赛以及欧战冠军球队均已产生,各国升降级球队也已基本揭晓大半。回顾本赛季,三冠王拜仁无疑是最强势球队,冠军奖杯拿到手软不说,多项数据统计还傲然领跑全欧。

五大联赛仅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成功卫冕

英西意德法五大联赛中,曼联(微博 数据) 、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拜仁和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分别称霸一方,其中只有尤文图斯是卫冕成功,巴黎则是时隔多年再次问鼎,其他三大联赛新科冠军,都是从上赛季冠军球队手中抢回了曾属于自己的霸主地位。其他欧洲重要联赛之中,波尔图成就了葡超三连冠,加拉塔萨雷夺得土超冠军,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则第32次成为荷甲霸主,莫斯科中央陆军2分优势力压泽尼特加冕俄超冠军。

至于五大联赛升降级球队,目前也只剩西乙联赛尚未全部结束,除了埃尔切外另外两个升级球队还没有产生。在常规赛还剩一轮的情况下,比利亚(微博)雷亚尔积74分排名第二,黄色潜水艇有望时隔一年重新杀回西甲(微博 专题) ,西乙第三到第六名之间进行的附加赛,将在当地时间6月23日才会结束所有赛事角逐出最后一个升级名额。

各大联赛战绩一览

国家或地区
赛事
球队
西班牙西甲巴萨
国王
西班牙超级杯
降级队
升级队
埃尔切,另两队待定
英格兰(微博)英超(微博 专题)
曼联
足总杯(微博)
联赛杯
社区盾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降级队维冈,雷丁,女王公园巡游者
升级队加迪夫,赫尔城,水晶宫
意大利意甲(微博 专题) 尤文图斯
意大利杯拉齐奥
意大利超级杯尤文图斯
降级队巴勒莫锡耶纳,佩斯卡拉
升级队萨索罗,维罗纳,利沃诺
德国德甲
拜仁
德国杯拜仁
德国超级杯拜仁
降级队杜塞尔多夫,菲尔特
升级队柏林赫塔,不伦瑞克
法国法甲巴黎圣日耳曼
法国杯波尔多
联赛杯圣埃蒂安
超级杯里昂(官方微博 数据)
降级队布雷斯特,特鲁瓦,南锡
升级队摩纳哥,甘冈,南特
其他联赛葡萄牙波尔图
土耳其加拉塔萨雷
俄罗斯莫斯科中央陆军
荷兰阿贾克斯
希腊奥林匹亚科斯
比利时安德莱赫特
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星
乌克兰顿涅茨克矿工
欧战欧冠拜仁
欧联杯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
欧洲超级杯
马德里竞技

喜庆三冠王拜仁,悲剧三亚王本菲卡

上周末在决赛中击败斯图加特捧起德国杯的拜仁,加上此前获得的德甲与欧冠冠军,南部之星成为1967年的凯尔特人、1972年的阿贾克斯、1988年的埃因霍温、1999年的曼联、2009年的巴萨和2010年的国际米兰后,史上第7个欧洲三冠王,也是五大联赛历史上第4队。事实上如果加上赛季前获得的德国超级杯(同样是以2-1的比分击败多特蒙德),拜仁一个赛季共计获得了四个冠军头衔。

本菲卡则必然是最悲剧俱乐部,著名的古特曼魔咒肆虐不休,主帅热苏斯率队国内外赛场征战相继陷入怪圈,三线争霸却跟随上赛季的拜仁之后成为了又一个不幸的三亚王:联赛落后波尔图1分屈居亚军,欧联杯被切尔西补时绝杀,葡萄牙杯决赛更是3分钟内连丢2球1-2不敌吉马良斯,错过到手的金杯。

欧洲金靴: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

本赛季欧洲金靴奖,也已确定归属梅西,这也将是最近四年内巴萨10号第三次成为全欧射手王,C罗(微博 数据) 距梅西差距明显,第三则是法甲射手王伊布,他们也是五大联赛仅有的三个30球+射手。意甲、英超与德甲三大联赛金靴卡瓦尼范佩西基斯林,则分列第4、第6和第7,6000万先生法尔考占据第5席。前十名之外,苏亚雷斯迪纳塔莱各入23球并列第11位,索尔达多22球排名第13,贝尔21球紧随其后。

欧洲金靴排名

排名
球员
球队联赛进球数系数积分
1
梅西
巴萨西甲46292
2
C罗
皇马西甲34268
3伊布巴黎圣日耳曼法甲30260
4
卡瓦尼
那不勒斯意甲29258
5法尔考马竞西甲28256
6范佩西曼联英超26252
7基斯林勒沃库森德甲25250
8莱万多夫斯基多特蒙德德甲24248
8霍辛维也纳奥地利321.548
10
维尔福瑞德
维特斯荷甲311.546.5

巴萨100分平纪录,拜仁胜率与场均积分排第一

五大联赛中,唯一取胜场次超过30场的是巴萨,38轮取胜32场,拿下西甲收官战也令红蓝军获得了100分的超高积分,追平了上赛季的皇马刚创造的五大联赛历史最高积分纪录。

不过本赛季五大联赛中胜率最高的却是欧冠冠军拜仁,赢下了创德甲历史纪录的29场,胜率高达85%,比巴萨的84%胜率还要高。只是由于德甲赛制只有34轮,海因克斯的球队才无缘成为西甲以外首个百分冠军。

拜仁场均能获得2.68个积分,同样是五大联赛第一名,巴萨则以场均得分2.63分紧随其后,另外三大联赛冠军相差距离较大,曼联场均2.34分,尤文2.29分,巴黎圣日耳曼只有2.18分。

五大联赛胜率排名

排名
球队
胜场胜率
1
拜仁
2985%
2
巴萨
3284%
3曼联2874%
4
尤文
2771%
5皇马2668%
6巴黎圣日耳曼2566%
7曼城2361%
7那不勒斯2361%
7马竞2361%
10
切尔西2258%

巴萨115球=欧洲第一火力,皇马连续四年进球破百

五大联赛进球最多的球队还是巴萨,达到了115球,比拉诺瓦首个赛季就打破了队史单赛季联赛总进球纪录。穆里尼奥指挥皇马同样打入了103球,排名五大联赛第二,这也是皇马连续四个赛季联赛进球数达到三位数,尽管比起上赛季创西甲纪录的121球差距非常大。

拜仁的联赛进球“只有”98球,同样是因为德甲只有34轮而已,而海因克斯的球队场均进球达到2.88球,其实要超过场均打入2.71球的皇马,全欧仅次于巴萨的场均3球。五大联赛唯一没进入进球榜前十名的冠军球队是巴黎圣日耳曼,安切洛蒂的球队只打入69球,尚且不及斩获70球的皇家社会,而且法甲冠军有接近一半的联赛进球是伊布一人所攻入。

五大联赛进球排名

排名
球队
进球数
1
巴萨
115
2
皇马
103
3拜仁 98
4
曼联
86
5多特蒙德81
6切尔西75
7那不勒斯 73
8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 72
8佛罗伦萨72
10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71
10尤文图斯71

意甲副班长丢球最多

丢球最多的球队则是意甲倒数第一佩斯卡拉,唯一失球超过80球的五大联赛球队。英超有四支球队跻身前十,证明英超依旧是场面最为开放的联赛。值得一提的是,国际米兰丢球达到57个,在所有豪门中排名第一,甚至与降级队锡耶纳并列意甲第二。

五大联赛失球排名

排名
球队
进球数
1
佩斯卡拉
84
2
维冈
73
2雷丁 73
4
马洛卡
72
5拉科鲁尼亚70
6阿斯顿维拉 69
7纽卡斯尔68
8霍芬海姆67
9巴斯蒂亚66
9巴列卡诺66
9不莱梅66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