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Pierre Justo:赛事成功的三个衡量指标

CSM,全称央视-索福瑞媒介研究有限公司,致力于专业电视收视与广播收听市场研究,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广播电视受众调查网络。2002年开始研究体育赞助与营销,目前以为中国及亚洲几乎全部著名体育赛事提供研究服务。近日,借京交会体育服务贸易大会的契机,腾讯体育有幸采访到CSM体育与媒介研究部总监Pierre Justo先生、CSM体育与媒介研究部副总监于松涛女士,以下为专访整理稿:

腾讯体育:您如何看待大数据的概念?

Pierre Justo:大数据对我们来说是挑战,因为与我们采取的传统研究方法不一样,如何结合数据去指导媒介服务是一个新的尝试。从目前来看,我们传统的分析方法无法聚集到人,用户的属性我们很难分析到,而广告投放要以人为本,要找到目标消费者。但大数据给我们找寻目标消费者设置了障碍。我们有数据,但如何使用,然后去丰富我们的样本,确实是一个难题,也是需要着力去解决的点。

腾讯体育:移动与视频化的今天,大数据如何去指导赛事运作?

Pierre Justo:新媒体听着很热,但热的程度我们目前没法衡量,也仍然没有一个统一的解决方案给到客户。大家都在尝试,我们用最传统的方法用最准确的方式去做,包括提供新媒体的解决方案,但目前没有特别好的方式。

腾讯体育:国内众多小赛事如何去提升影响力?

Pierre Justo:在中国,城市与城市之间存在竞争,这个国家就像一锅粥,如何竞争本身就是问题,而赢家需要打差异化。在举办赛事前,赛事主办方一定要问自己的目标是什么。如果是简单的让百姓动起来,马拉松比较合适,如果需要国际化,引入大型赛事的中国站则显得有必要。一般是先看目标,然后再去选择赛事。现在很多地方遗憾的是盲目上马赛事,但逐步有一个好现象是大家开始先进行调研,然后再立项。中国太大了,让大家了解到调研的重要性还需要时间。

腾讯体育:赛事成功是否有衡量标准?

Pierre Justo:三个指标。首先可测量的媒体表现、媒体覆盖与观众覆盖,这个拿数字说话。有多少媒体报道、多少观众收看、平媒的发行量、网站有多少条信息,点击量如何这些都是媒体测量和评估的范畴。其次是当地百姓的反应,也就是人心。一般在赛事结束后,我们会进行受众的调查,了解他们对赛事的看法,把他们的建议与意见提供给主办方。最后是国际影响力,这个相对来说更加困难一些。我们通过定期的一个对比和调研,了解国外观众对赛事的看法。

腾讯体育:您认为未来中国体育产业的前景如何?

Pierre Justo:我做市场评估超过十年,可以说跟随中国体育一起成长。一开始我们的客户全是国外的,慢慢地国内客户开始出现,并且超过了国际客户。这是我们进入中国的第11年,相比其他国家可能还处于一个初步阶段。与发达国家相比,国内的职业赛事规模较小,这意味着潜力和空间。未来五到十年是中国体育最好的时间点,作为一个大的经济体,国家经济增长速度对体育产业有很大促进作用。现在越来越多的国际赛事进入中国,国内联赛也开始发展,我们慢慢地在职业化,这是一条很好的路。从数据来看,国内的联赛现在发展非常好。而且中国的增长点多,中国的老百姓很开放,他们对体育的喜爱相比欧洲反而更高,更容易去接受新的东西。未来我非常看好中国体育市场。(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odely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